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继续教育与毕业后教育
  • 我院住培学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 作者:匿名   编辑:   来源: 匿名  浏览:9855   时间:2020年03月30日
  •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总书记充满关爱与殷切嘱托的回信,在我院住培学员当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倍感鼓舞,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援藏住培学员姜珊珊说:“读到习主席的回信我十分感动。医生是个光荣而伟大的职业,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我虽然是一名口腔医生,不能像广大临床医生一样冲在疫情防控的前线,但我要以他们为榜样,树立崇高精神,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学成以后以仁心仁术造福西藏人民,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湖北籍学员雷焯对此感受颇深,她说:“身在疫区,我每天关注着新冠的通报。看到我的亲人,朋友,看到那么多医护人员去支援武汉,支援我的家乡湖北,我无时不刻牵挂着他们。但是我知道有党的带领,有全国人民的支援,我相信我们可以战胜病毒。春暖花开已经来临,很快我们将欢聚一堂,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曾在武汉完成研究生学业的住培学员勾晓辉说:“‘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这场疫情使我深深理解了这句话。除夕前夜,在这个万家灯火的日子中,许多医务工作者放弃阖家团圆的机会,自愿报名,千里奔赴武汉,加入到抗疫一线的队伍中。当前,疫情防控尚未结束,防疫工作仍需重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同时作为一名在武汉完成三年研究生学习的毕业生,我要向前线的同行学习,勇担责任,努力完成国家及人民群众对我们医护人员的重托。”

        培学员陈缘说:“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我们的同龄人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释放青春磅礴的力量。另一边,上万学子响应号召自觉居家打卡,开展学习;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国加油。身为青年人的我们,理应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负这个伟大时代的重托,争取能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学员郭佳佳说:“这场新冠肺炎严峻斗争,我们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措施,中国做法、中国速度、中国情怀。特别是广大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世人瞩目。我们要不断地强化使命意识,用温度传递力量,用博爱诠释使命。”

        学员蔡卿说:“作为一名青年医生和一名中共党员,我虽然没有在一线奋战,但我依然尽我所能,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发生后,在家的我主动向村支部申请成为一名党员志愿者,驱散扎堆聚集群众,为村民测量体温,讲解新型肺炎的严重性。作为一名青年医生,我始终不忘“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词,不断学习,不断进步苦研医术、修炼仁心,做有温度的医生,做能为万千病人解除病痛的医生。”

        学员汤笑冰说:“作为一名住培学员,突感肩上有了重担。今后在科室轮转中,要认真向带教老师学习操作技术,将书本中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联系起来,刻苦钻研,努力练好基本功,为更多患者服务。我一定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与奋战在抗疫一线和各条战线的青年一起,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做一名名富其实的白衣天使!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