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团学工作
  • 我院举行2020年口腔菁英·双创育人工作室汇报暨专家指导会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浏览:10202   时间:2020年12月31日
  • IMG_1308.JPG

           科技的发展在于创新,创新的希望在于青年。12月29日,学院·医院在龙湾总院隆重举行2020年口腔菁英·双创育人工作室汇报暨专家指导会。校社科处副处长兼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俞林伟、校团委副书记兼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林文诗,云水资本合伙人吴魁钏先生担任论坛主讲嘉宾。院领导、工作室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根据《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菁英”双创育人工作室管理办法》(温医大口腔〔2020〕28号)文件规定,我院2020年启动了“口腔菁英·双创育人”工作室培育工程,首次创设了由王奕、邓辉、邓振南、沈新坤、周昱、聂鑫、黄盛斌和曹真胜担任工作室负责导师的8个“口腔菁英·双创育人工作室”。

           汇报会上,邓辉、沈新坤、周昱、聂鑫和曹真胜5个“口腔菁英·双创育人”工作室团队就现有基础、主攻方向、建设目标、主要计划、存在困难及“挑战杯”项目六方面进行阐述。

           邓辉工作室主攻口腔领域的核心问题,进行相关的生物材料研究及专利产品的研发,团队成员以硕士生二导带本科生助理的方式,现已发表SCI论文2篇。沈新坤工作室从“抗氧化应激新视角”出发,探究氧化应激条件下不同拓扑结构化钛植入体的促成骨能力,从而制备筛选出适用于老年人群骨损伤修复的特定表面拓扑结构。周昱工作室打造全新以“儿童颜面全周期管理中心”技术,设计与开发APP,记录儿童颜面发育全过程,对接医疗机构,联系全市幼儿园和小学并建立档案,探索创新创业新方式。聂鑫工作室以“唇腭裂”“3D打印技术”“颌面部成骨机制”三个关键词,开发新型唇腭裂诊断、治疗辅助技术,投入公益创业产品链,反哺项目可持续发展。曹真胜工作室以团队本科生成员申报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团队学生负责人现以第一发明人申请2项实用新型专利,参与申请3项国家发明专利。

           吴魁钏先生从选材、创新、团队、商业四个角度对各工作室未来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俞林伟副处长则结合学校优秀项目作案例分析,介绍了项目的构建过程,指导各工作室的发展模式。林文诗副书记肯定和鼓励了工作室的建设情况及人才培养,表达了对工作室培育工程助推口腔医学创新创业的殷殷期待。

           本次工作室汇报暨指导会为学院·医院师生搭建了学习交流、实战训练的载体平台。学院·医院以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育为重点,以强化创新创业教育等为主要抓手,助推学生成长、师生共创。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