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口腔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护理 >> 口腔健康
  • 牙龈上长了个脓包,可以挑破吗
  • 作者:匿名   编辑:   来源: 匿名  浏览:7918   时间:2019年03月07日
  •     牙龈上长脓包,大家在生活中已经见怪不怪了,可能很多人误以为是简单的牙龈发炎,吃点消炎药就没事了,甚至有些人会想要自己挑破脓包。这样的做法做对吗?牙龈上长了个脓包,可以自己挑破吗?为什么有的人牙龈上总是「反复」长脓包呢?

        牙龈长脓包,通常有两种情况:

        1.牙根发炎导致

        由于细菌感染牙髓后逐渐繁殖,炎症通过牙髓进军牙根、牙槽骨然后开始慢慢蔓延,牙槽骨遭到破坏,吸收,便在牙龈上鼓起一个脓包,形成从根尖到牙根的瘘管,炎症产生的分泌物便由此流出。(多见于严重蛀牙、补牙的患者)

        治疗方式:

        首先要拍牙片检查一下根尖周组织的破坏的情况,看患牙是否能够保留,若没有保留的必要,直接拔除即可!

        然后做(根管治疗),并且在牙龈下做切口排脓,放药几天之后如果好转,可以做「填充」牙洞处理。

        2.牙周炎引起

        已形成牙周袋,会引起牙龈流白色的脓液。

        治疗方式:

        如果是牙周引起的脓包的话,治疗原则是止痛防止感染扩散,先自牙周袋内或牙龈切开引流,缓解疼痛,切开后应冲洗脓腔并导入消炎药,同时注意饮食,避免辛辣刺激等。

        对于牙龈脓包可以自己用针挑破吗?

        最好不要自己盲目乱动,更不要随意挤破,以避免脓包挑破后,伤口被细菌感染。建议到正规的口腔机构检查看看判断是牙周引起的还是根尖炎症引起的,然后再进行治疗。

        另外,牙齿问题,吃抗生素只能在短时间内起到消炎的作用,并不治本,还浪费钱,牙病也拖重了。

        温馨提示:对于口腔护理,要注意定期检查牙齿,定期洗牙,不要等到情况严重了才去看牙医,那时候你不光花费时间、金钱,还要承受疼痛。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