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口腔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护理 >> 口腔健康
  • 被“嘴突”耽误的美貌,该如何拯救?
  • 作者:匿名   编辑:   来源: 匿名  浏览:7210   时间:2019年12月25日
  •  

        嘴巴突出,又称突嘴,对人的脸型会有很大的影响,一般突嘴的人会显得下巴短、鼻子低。如果有条件,相信大部分人还是会选择改善自己突嘴的情况,今天咱们来了解一下改善嘴突的方法。

        很多人小时候对自己的外貌并不在意,渐渐长大之后才发现自己某些地方跟别人哪里不一样。光是看外表,突突的嘴巴就很丑了,当张开嘴巴露出那两排歪斜前突的牙齿就更尴尬了。那要怎么去改善一下呢?

        一、嘴突,通常分为这四类 

        齿槽型、骨源型、混合型、颌位型前突是嘴突的四大常见分类。

        1.齿槽型前突

        齿槽型嘴突主要表现为:牙槽局部突出,前牙唇倾。

        齿槽型嘴突

        对于牙性嘴突,常见的治疗方案是:拔除四颗前磨牙,利用拔牙的间隙回收前牙,改善前突问题。

        2.骨源型前突

        骨源型前突的特点是:牙槽骨整体饱满,前牙比较直立。

        骨源型前突

        治疗方法:这就是常说的骨性嘴突,并非所有的骨性嘴突都要正畸正颌联合治疗,部分案例通过正畸拔牙矫治,也能取得不错的变化。

        3.混合型前突

        顾名思义,混合型前突就是既有牙齿突,又有骨突。多数人的嘴突都是这种类型。混合型的治疗方案,需要根据实际的牙齿情况以及头颅侧位片来定夺。

        4.颌位型前突

        除了上述三种嘴突,还有一种常见的——颌位型前突,通常表现为上齿槽前突,或者下颌后退位置。

        治疗方案可采用导下颌向前,找出下颌后退的干扰原因,从而使下颌释放,同时抑制上颌的前突。

        比如应用 A6 隐形矫治技术,就能在排齐牙齿的同时导下颌向前,对于引导面型正常发育效果显著。

        二、骨性龅牙和牙性龅牙,我该如何分辨?

        自测:你可以用直尺子连接鼻尖-上嘴唇-颏(两腮和嘴的下面)试一下。 正常的三点应该是在一条直线上,如果这三点没有连成一条线,通常是两腮和嘴的下面没在同一条线上,就说明你的美学线不正常。 

        再告诉大家一个最省事最精准的判断方法:一切交给专业的正畸医生。医生会结合你口内牙齿的情况,以及 X 光片的情况帮你具体评估,最终告诉你一个适合你的治疗方案。

        三、龅牙矫正不及时会有哪些危害?              

        1.影响口腔健康:龅牙由于不易清洁,很容易引来很多的细菌,造成牙周疾病、牙龈炎等各种各样的牙齿疾病,对我们的口腔造成极大的伤害。

        2.影响个人形象:龅牙患者的上下嘴唇一般都难以闭合,面部、颌骨也都会形成畸形,从外观上极其难看,对个人的形象造成很大影响。

        3.影响身体健康:龅牙不仅对口腔造成危害,对全身也会造成危害,因为龅牙会引起咀嚼不良,而咀嚼功能降低会引起消化不良及胃肠疾病。此外,颜面的畸形对于患者可造成严重的心理和精神障碍。

        龅牙最好是及时进行矫正并且越早越好,时间拖延的越久矫正的难度就会越大。另外由于每个人的口腔状况都不一样因此矫正治疗的方法可能会有所不同。建议矫正前一定要做一个详细的口腔健康检查。        

        写在最后

        齿槽型前突,通过正畸就可以得到很好的改善。轻微的骨源型前突,也可以通过正畸的方法来改善,因为前牙齿回收的同时,牙槽骨也会相对回收。对于中度或重度的骨性龅牙的患者来说,单纯的正畸治疗是不够的,往往需要正畸正颌联合治疗才能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正在考虑做突嘴矫正手术的亲们,一定要找正规专业的医院,经验丰富的正畸医生,只有这样才能保障手术的效果和手术安全。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