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口腔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护理 >> 口腔健康
  • 温州都市报:“绚霞爱心号·流动伏茶车”进工地送清凉
  • 作者:汪麟康   编辑:   来源: 温州都市报  浏览:15862   时间:2018年08月14日
  • 温都讯 昨天下午,“绚霞爱心号·流动伏茶车”开进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瑶溪院区建设工地,慰问高温下的施工人员,送上伏茶和大西瓜,以及50份夏令用品。该辆“流动伏茶车”由本报陈忠慈善工作室、红日亭、华夏银行温州分行联合鹿城区离休老干部绚霞爱心服务队共同推出。

    在施工现场,门诊大厅、主楼已初具雏形。昨天下午3时许,工人们正顶着烈日进行施工,有的拿着焊枪,焊接钢板;有的搬运泵管,为混凝土浇注做准备。

    来自安徽的建筑工刘心学满头大汗,在这样的大热天,他穿着一双高统胶鞋,鞋面上满是泥泞。“进行混凝土浇筑,只有穿胶鞋,脚板才不会打湿,虽然非常闷热,但已习惯了。”刘心学说,浇筑时需要连续作业,有时要50个小时不间断,三个班次人员轮流上阵。如果发生输送管堵塞,就要马上进行疏通,那就更费劲了。“这样的热天,一天要喝掉3公斤的饮用水。”

    郭和平是洞头人,到这个工地干活已有两年多时间。他说,他可以一星期回一次家,看看自己的家人,而大部分工人都来自外地,为了赶工期,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回过家了。胡富生自工地开工起,他一直从事临时用电的维修工作,尽职尽责。由于工作繁忙,胡富生今年春节没有回河南老家过年,看一看自己的孩子。为了不耽误他的工作,胡富生妻子和孩子不久前特地来工地探亲。“虽然当时胡富生的语言不多,但眼眶红红的,显然那会儿他内心非常激动。” 郭和平说。

    “工人师傅辛苦了,歇一歇喝杯茶吧!”志愿者热情地招呼施工人员。接过一杯杯伏茶、绿豆汤,工人们露出开心的笑脸。

    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瑶溪院区是我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位于龙湾区瑶溪北片生活区,与温医大附二院瑶溪新院隔河相望,东倚北专河,西傍龙水河,南至龙瑶大道,北临纬十五路。总用地面积2248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081.7平方米,建筑主楼11层,裙楼三层,地下室一层,项目总投资约2.1亿元。新院区按照三级甲等口腔专科医院标准建设。建成后,一期将设置牙科治疗椅186台,病床90张,可大大缓解老院区的就诊压力,同时还能满足城市东片的口腔医疗需求。

    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瑶溪院区业主单位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2016年3月开工。目前,工地上有10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进行钢结构玻璃安装等方面施工,该项目已完成工程量八成以上。 2017年6月份主体结顶,计划于2018年10月完成主体预验收,2019年底完成装修工程及正式营业准备工作。

    “流动伏茶车”进民生工程送清凉活动开展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几天前,四位老人代表鹿城区离休老干部绚霞爱心服务队,给陈忠慈善工作室送来6000元,用于“流动伏茶车”公益活动。该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成员平均年龄89.5岁。老人们平时省吃俭用,捐赠40多万元成立专项爱心基金,先后参与“五水同治”、绿地认养等100多场活动。绚霞爱心服务队曾荣获全省“最美老干部”团体、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称号。

    昨天下午,鹿城区慈善总会益路行义工队队长陈招乐出动爱心车接送志愿者。

    原文链接:http://news.wendu.cn/2018/0810/732281.shtml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