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口腔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护理 >> 口腔健康
  • 牙周手术后注意事项
  • 作者:胡锦波   编辑:   来源: 牙周科  浏览:11877   时间:2020年07月18日
  •     一般的牙周病经过牙周基础治疗后,均有不同程度的好转。而某些较严重的牙周病患者需要进行牙龈翻瓣术进一步去除牙石与感染物,或通过牙龈切除术来修整牙龈形状。牙龈翻瓣术与牙龈切除术均是常见的牙周手术。下面将牙周手术术后可能出现的症状与需要注意的事项列出,供您方便查看。

    1507638678(1)

        牙周手术后注意事项:

        1.术后2小时内避免漱口、喝水,禁食;麻醉药效过后会有轻微疼痛,必要时遵医嘱服止痛药。

        2.拆线前进食温凉的食物及水,避免进食过烫过硬的食物及水,手术部位不刷牙及咀嚼食物,其他位置应正常刷牙。遵医嘱使用含漱液,术区避免刺激,防止伤口感染及影响伤口愈合。

        3.如有白色塞治剂保护伤口,应小心保护避免脱落,如2-3天后脱落也无大碍。一般于7~10天内拆线。

        4.注意口腔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做到早起及睡前刷牙、饭后漱口,了解并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及牙线、牙间隙刷的使用方法。

        5.如有不适,请及时与科室联系或来院就诊。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