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口腔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护理 >> 口腔健康
  • 为什么看牙要跑好多次
  • 作者:杨静远   编辑:   来源: 修复科  浏览:10028   时间:2019年04月17日
  •     最近上班,听到患者抱怨最多的就是到口腔医院看病有些麻烦,三番五次,一趟接一趟地跑,尤其是一些行动不便老年人,每次都需要儿女陪着,跑了几次之后难免会有些怨言,对比一些小的诊所,两三次做完全部治疗,显得颇为麻烦。关于这个问题,我觉得我们医生真是有些冤枉。

        这几年,口腔医院发展迅速,医护人员队伍不断壮大,高学历高素质的人才不断引进,各个科室的治疗水平也得到了显著提高,治疗方向也日趋专业化,所以对于一个患者,往往需要多个医生分工合作来治疗。

        拿我所在的修复科来说,遇到这样的问题最多,往往有老年人牙齿掉的掉,蛀的蛀,断的断,歪的歪,终于有一天实在是吃饭没法吃了,才到医院来看,一来就明确要求:“医生,牙齿不好用啦,我要镶假牙。”我一看,嘴巴里的情况,这怎么能直接镶牙呢,用我们常用的比喻来说,镶牙就像是做装修,装修呢,首先要有房子,房子地基还要牢,要不再怎么装修得好恐怕也不好用,这房子和地基就是还在的真牙和牙槽骨等等,因为假牙就要依靠在保留的真牙上。那么了解了情况之后,我就开始做诊疗计划,首先牙石多的患者得先去洗牙,这得一次就诊,残根断根不能保留的要拔掉,这得一到两次就诊,蛀牙和能保留的牙还需要补上或做根管治疗,一般也得三次,最后再回到我们科室镶牙,一般也得三次左右,算一算,好家伙,常规也得6到7次呢,如果再碰上情况复杂的患者,需要复杂的设计,跑10次还真是有可能。

        不过我得说,我们口腔科医生治牙病,大多不挂盐水不吃药,真正的治疗都是靠牙科手术操作,要想取得好的疗效,就要按照国际诊疗规范,有序而合理安排,多次复诊,这样才能取得最好的远期疗效,让患者远离牙病的痛苦,这也是我们的愿望。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