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温州都市报:“口碑大夫”祛病近万 杨征宇:十年磨炼功夫靓
  • 作者:陈忠   编辑:陈忠   来源: 温州都市报  浏览:8061   时间:2021年09月20日
  • “口碑大夫”祛病近万 杨征宇:十年磨炼功夫靓

      9月16日下午,在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学院路院区三楼门诊室,该院口腔修复科主治医生杨征宇在熟练操作一台仪器,不到三分钟,就把55岁的狄女士下排牙的模型取下来。

      口腔修复科的医生不仅能制作一副好的假牙,而且擅长处理疑难杂症,患者来自浙南闽东北,患者余先生就是很好的见证。他到多个地方看牙病,医生怀疑是上排右侧的尖牙有问题,并对尖牙进行了根管治疗,可是他的牙痛还是得不到缓解,痛了1个多月,最终找到了杨征宇。

      杨征宇仔细检查,发现余先生的牙病出在下排牙右侧智齿牙,而尖牙的疼痛是由于智齿神经痛放射而产生的。于是他将患者的智齿拔除后,尖牙牙痛消失了。今年9月3日,余先生写给杨医生一封感谢信:“感谢杨征宇医生,对我的牙病进行专业治疗,还不耐其烦地解答,让我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谢谢您的贴心服务。”

      杨征宇是温州人,他师从温医大麻健丰教授,2009年考取硕士研究生,2012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进入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从事口腔修复临床工作10年,具有丰富的口腔修复临床诊疗经验,擅长口腔美学及功能修复(包括全瓷嵌体、贴面、全冠、固定桥等)、椅旁计算机数字化CADCAM修复技术、DSD美学修复技术,以及牙磨耗咬合重建、牙缺失活动义齿修复、牙体缺损的功能性修复等多方面诊疗技术,十年来为近万名患者解决各类口腔疾病,“口碑大夫”名声在外。

      杨征宇不仅是个好医生,还是位好老师,他长期致力于温医大口腔临床医学本科生的教学工作,多年来共参与4门本科生课程、3门留学生课程的授课,其中更是作为主讲教师参与到省级留学生精品课程《口腔解剖生理学》的教学工作当中,共培养海外各国留学生100余人。这些学生毕业回国后,许多人成为当地有名的牙科医生。另一方面,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作为口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杨征宇还要带着规培医师坐诊,教他们实践知识,帮助他们打好基础。此外,他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经常到泰顺、文成等地开展口腔卫生义诊。

      多年来,杨征宇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并主持市科技局课题1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篇、国内核心期刊3篇,曾荣获温州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三等奖。

      温都记者 陈忠

    image.png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