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口腔医学院开展“办实事 强引领 送关怀”师生共建活动
  • 作者: 吴泽洋    编辑:王铯   来源: 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5643   时间:2021年08月23日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以及师生共融、共建、共进,近日,我院各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寝室结对并开展思政引领、身心关怀、学业指导和职业导航等服务,举办“办实事、强引领、送关怀”师生共建活动。

    师生齐力齐驱,助推活动进行

    16个教工党支部与25个学生寝室以“1对1或1对多”的形式结对,其中包括本科生寝室17个和研究生寝室8个。各党支部提前谋划共建方案,组织全体成员积极参与,以确保活动顺利展开,在交流中体现师生共融、在谋划中展现师生共建、在成果中呈现师生共进。

    1.jpg

    2.png

    党团戮力同心,共建师生恳谈

    活动共有结对研究生29名,本科生92名,以“师生恳谈会”的形式开展,共计举办16次,达成学生微心愿超50个。活动地点主要分布于茶山、学院路两个校区及龙湾、5050、学院路等五个院区。在开展过程中,我院切实把握好四个着力点——明确育人目标、聚合育人资源、遵循育人规律、创新育人机制,通过为学生提供“一次职业规划”“一个微心愿”“一次思政引领”“一场集体生日”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引导,实时引导学生职业规划及发展,在关怀中体现引领,在引领中给予关怀。

    3.png

    5.png

    涵养师者匠心,厚植教育情怀

    行政二支部根据学生的考研目标,专门邀请了2016级口腔专业毕业班学生、刚刚被录取2021级牙体牙髓方向专硕准研究生邱莉莉同学,现场为506寝室的同学们具体详细地分享自己从备考、初试到复试的考研经历和经验。行政第一、第三、第六等支部党员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如何做好职业规划”给予了结对寝室同学们“学习与锻炼相结合”“补齐短板、挖掘潜能”“打好长期硬仗准备”等指导建议。牙周科、正畸科、VIP特诊中心等临床支部党员们还与同学们共同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院内文化宣传,一对一“微心愿”结对,过集体生日各党支部在活动过程中始终注重文化浸润,加大先进典型的宣传,加强寝室的文化建设,加强党史的宣传教育,从而推进我院全方位育人的新理念。

    5.jpg

    6.jpg

    在16个党支部和各部门的配合下,此次活动实现教职工党员与学生多向互动,有效沟通,立足我院特色开拓“三全育人”工作新局面。

    近年来,我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目标,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与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相贯通,推进思政工作队伍和专业教师队伍协同,根据学生不同学习阶段身心发展特点,针对性地帮助、解惑并指导学生职业规划及发展,逐步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新格局。各部门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充分利用院内外资源,通过志愿服务、职业规划、特色活动、师生恳谈等方式,落实劳动教育,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素养,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进而共同打造我院特色育人品牌,实现我院“全员育人,师生共建”的目标。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