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严管为预防,促改抓落实——学院·医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 作者:徐适宜   编辑:王黎明   来源: 纪检监察室  浏览:6154   时间:2021年07月15日
  • 6A5A9824.JPG

    7月12日,学院·医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分析会,重点总结2020年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分析会提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围绕可能涉及违纪违法的问题、群众反映较多的环节,分析存在的廉政风险,研究完善预警机制,持续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校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周烁、全体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麻健丰主持。

    麻健丰总结回顾了学院·医院前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主要聚焦党风、院风、医风、师风等方面,完成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紧盯关键权力、关键环节做好监督,强化清廉文化建设,提升行风建设满意度等方面的建设。他结合近期学校开展教育医疗领域腐败问题整治工作,结合我院实际深入分析了在理想信念、规矩意识,制度、管理体系,现代化治理水平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麻健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我院党风廉政建设,一要优化政治生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深入完善“四责协同”机制。二要深化制度建设,构筑权力运行牢笼,完善院内制度和工作流程,强化各岗位风险防控,健全“三员廉动”监督体系,强化基层监督作用发挥。三要坚持严管厚爱,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严格执纪问责,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氛围,建立起多渠道、立体式的廉政文化阵地,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会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自身分管职责范围深入剖析检查了存在的廉政风险,从规范流程、健全制度、加强监管等方面研究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廉政风险防控、整治措施,建立预警防范机制。

    最后,校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周烁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院·医院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对当前风险点的分析还需要更加透彻,更加注重整改的措施;二是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加强制度建设,做好信息公开;三是加强廉政风险教育,深化廉政意识,做好自律和他律相结合,防止存在“真空地带”。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