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口腔芳华 微笑绽放——温医大口腔龙湾总院盛大开诊
  • 作者:冯丹丹   编辑:申恒运   来源: 党建工作办公室  浏览:8683   时间:2020年12月18日
  •  ea04753a7d2fd65578a277ac46f2074.jpg

    5H7A0110.JPG

    12月18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新院区开诊仪式在龙湾总院举行,一体五翼市域医疗布局正式成型,学院·医院发展迈上新台阶,踏上新征程。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筱疏,原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省医院协会马伟杭会长出席仪式。中国工程院张志愿院士,中国科学院王松灵院士,中华口腔医学会俞光岩会长,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斌教授,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一军教授,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省市及学校相关负责人、兄弟单位代表、我院职工等参加了开诊仪式。

    78830690966e77a2407e1a76a4f18c0.jpg

    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筱疏致辞指出,温医大口腔龙湾总院的正式开诊,是温州人民的一件大喜事,将大幅提升我市百姓口腔健康的服务能力,助力健康温州建设。近年来,温医大口腔医疗综合服务能力、学科技术发展水平、教育教学质量等取得了显著提升,在浙南闽北赣东充分发挥了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汤筱疏表示,2019年以来,温医大口腔协助市政府实施明眸皓齿民生工程,打造了龋齿防控的温州模式”“浙江经验。汤筱疏希望温医大口腔以龙湾总院开诊为新起点,优化管理、提升内涵,做强专科,再现新作为,再创新佳绩。

    ec94a53238f02129ed2cb7ba52ec1c8.jpg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俞光岩对温医大口腔龙湾总院开诊表示祝贺,为温医大口腔对中华口腔医学会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点赞。俞光岩认为,温医大口腔是一家干事创业担当的医院,短短十几年时间,发展体量和规模喜人;是一家坚持立德树人的医学院,构建了健全的高水平口腔人才培养体系,向社会输送了一大批口腔医学人才;是一家践行医者大爱的医院,积极参与“口腔西部行”大型公益活动,对口支援西部欠发达地区的口腔医院,组织开展“微笑工程”等系列慈善公益活动,足迹遍布全国各地。

    1e789add1e0723b781330d989e9f758.jpg

    浙江省医院协会会长马伟杭指出,人民健康是社会发展进步的基石,是广大群众安居乐业的前提。全省各级医院在浙江省委、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不断深化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1+5攻坚战,当前我们正处于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机遇期,龙湾总院的开诊对温医大口腔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马伟杭希望温医大口腔能精心绘制好发展蓝图,进一步整合医疗资源,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加快智慧医院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的口腔健康。

    df324058e3de47662ca999aa1ffab29.jpg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一军教授代表温医大向来宾表示欢迎,并希望领导专家能常来温医大指导交流、共商大计、共谋发展、共谱新篇。吕一军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附属口腔医院建设发展。吕一军希望,温医大口腔抢抓龙湾总院开诊的历史发展机遇,以勇立潮头的奋进之姿,进一步提升优质口腔医疗技术和医疗资源区域辐射能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高水平、一站式现代化口腔诊疗服务,努力成为百姓满意、政府放心、同行认可的高品质医院,促进浙南口腔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1Y5A3399 - 副本.JPG

    校长李校堃院士宣布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龙湾总院正式启用”。

    4b90736a8525f42b8343090ca7bc95f.jpg

    温医大口腔党委书记麻健丰表示,温医大口腔人敢于筑梦起航,从一个科启程,从一幢楼出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勇于逐梦前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完成了“一体五翼”市域医疗布局,发展成为集医疗、教育、科研、转化、公益“五位一体”的现代化口腔专科医院;勤于圆梦为民,历经八年建设龙湾总院,“扁平化设计”布局,年门诊服务量新增30万以上,大大提升了口腔医疗服务能力。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jpg

    仪式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潘乙怀主持。

    0454d170bb6d6543fd03f5343b7c263.jpg

    ce4e44682156c49017c2db0afef67ef.jpg

    仪式上,我院医护人员献上鼓乐表演和《潮起当扬帆 口腔绽芳华》朗诵节目,阵阵鼓乐,声声朗诵,拳拳情义,表达了温医大口腔人携手砥砺奋进,绽放绚丽芳华的共同心愿。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网站\1608274184(1).png

    国内外多家兄弟单位纷纷以视频、贺信等形式向我院龙湾总院的开诊表示祝贺。

    5H7A0094.JPG

    十八载栉风沐雨,十八载风雨兼程。温医大口腔将继续秉承“弘德、精医、博学、先行”的院训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民口腔健康为中心,助力“健康温州”“健康浙江”战略,努力在浙南口腔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中发挥“领头羊”作用。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