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青春心向党• 口腔谱新章”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通知
  • 作者:匿名   编辑:   来源: 匿名  浏览:7957   时间:2019年04月26日
  • 各团支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我院特制定“青春心向党·口腔谱新章”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口腔谱新章

    二、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以“青春心向党·口腔谱新章”为主题,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大力增强广大青年的“四个自信”,精心策划开展深入有效、内容新颖、贴近青年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着力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教育,着力深化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国青年运动史教育,着力深化国情、形势政策和发展成就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为把我院创建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应用研究型学院·医院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活动时间

    2019年4月至6月

    四、活动安排

    (一)瞻仰参观·教育感召

    从清明节起至四月中旬,集中组织院团委委员,教工、学生团干到红色纪念场所、烈士陵园等教育阵地,集中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强化仪式感召,开展齐唱国歌团歌、入团宣誓、敬献花篮、默哀致敬等仪式教育。

    完成时间:2019年4月

    牵头部门:院团委

    落实部门:教工、学生团支部

    (二)主题团日·精神洗礼

    教工、学生各团支部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依托红色教育资源,在庄严肃穆的主题团日活动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普遍开展齐唱国歌团歌、团旗下的演讲、入团宣誓、寄语团员等环节,务必覆盖到全院共青团员。

    完成时间:2019年4月

    牵头部门:院团委

    落实部门:教工、学生团支部

    (三)五四合唱·太行山上

    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院团委经研究决定,与精神医学学院团委联合组队参与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合唱比赛。

    完成时间:2019年4月

    牵头部门:院团委

    协作单位:精神医学学院团委

    落实部门:院学生会文体部

    合作单位:精神医学学院学生会文体部

    (四)五四表彰·主题朗诵

    为纪念“五四运动”,与时俱进地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我院拟开展“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暨团旗下主题朗诵活动,表彰一批校、院先进集体及个人,选取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内容,进行团旗下的主题朗诵活动。

    完成时间:2019年4月

    牵头部门:院团委

    落实部门:教工、学生团支部

    (五)趣味运动·研本联谊

     为展现口腔学子的青春与激情,发挥团员青年们的拼劲与冲劲,以力量和速度为青春代言。我院拟组织全体研本学生举行第五届口腔医学院研本联谊趣味运动会,以形式多样的趣味项目形式展开体育联谊,延续口腔传统特色项目。

    完成时间:2019年4月

    牵头部门:院团委

    协作单位:院研究生会、学生会

    落实部门:院研究生会文体部、学生会自律部

    (六)创微团课·见微知著

    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推荐教工、学生各1名团员参与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微团课大赛。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团十八大、“八八战略”以及团史、团务、团情和热点时事等内容,突出核心主题,把握时代旋律,贴近工作实际,反映青年风貌。

    完成时间:2019年4-5月

    牵头部门:院团委

    落实部门:教工、学生团支部

    (七)新媒话题·线上引领

    依托院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五四青年节”“五四100周年”等网络话题活动,重点策划实施“推TA上头条”“青春代言人”等线上品牌栏目,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我和国旗合个影”“美丽口腔  青春随手拍”等主题网络活动。

    完成时间:2019年4-6月

    牵头部门:院团委

    协作部门:学生团支部/教师团支部

    落实部门:院大学生新闻媒体发展中心

    (八)青春团缘·联谊青年

    五月的“心花”如期而至,为给更多青年搭建相识相知、沟通交流的平台,提供增进感情的机会,促进兄弟单位间的沟通协作,拟于“5·20”举办2019年第十一届“青春•团缘”联谊会,帮助解决单位青年职工的单身问题。

    完成时间:2019年5月

    牵头部门:院团委

    协助部门:院工会

    联办单位:团市委战线第一片区兄弟单位、温州医科大学系统内各附属单位、温州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商学院、温州移动公司、茶山博园社区等

     

    共青团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委员会

                                 2018年4月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