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招生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培养
  •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第一批复试通知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年03月27日
  • 复试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硕士研究生录取的必要环节。根据《温州医科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分批次现场复试的方式,具体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方式

    现场复试

    二、复试对象 

    详见《温州医科大学关于公布2023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名单的通知》https://yjsy.wmu.edu.cn/info/1008/10836.htm。

    三、资格审查

    考生须准备好资格审查材料,在规定时间前上传“毕为云平台”(网址https://wmu.bewell-edu.com,仅用作资格审核材料上传,账号为初试准考证号,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逾期视为放弃复试资格。资格审查相关要求见研究生院官网,详见:https://yjsy.wmu.edu.cn/info/1107/10840.htm。一志愿考生需在3月25日14:00前上传资格审查材料,资格审查未通过或未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复试。对有弄虚作假、违纪作弊等行为的考生,不予录取或取消入学资格,已入学取得学籍者取消学籍。

    四、现场报到

    请考生携带资格审查材料(原件)于3月31日(周五)下午13:00至温州医科大学(学院路校区)附属第二医院综合楼402报到,上交思想政治情况表原件和大学本科成绩单原件(需学校盖章),参加考生大会,完成色觉检查。

    五、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个人陈述和综合面试两部分,每位考生的总复试时间约为20分钟。

    1、个人陈述:自备5分钟左右PPT,包含个人简介、科研及临床能力展示、综合素质展示等,其中1分钟左右用英文陈述。请考生提前准备好U盘,现场报到时将PPT(以“报考专业代码+考生姓名”命名)拷贝到工作电脑内。

    2、综合面试:采用即时问答形式,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思想道德品质等综合素养。内容包括外语能力测试、专业素质、综合素质考察等。

    六、总成绩核算

    复试成绩占总成绩权重为40%。总成绩=(初试总分÷5)×60% +复试成绩×40%。复试成绩(百分制)或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七、确定导师

    实行研究生导师与拟录取考生的双向选择制。拟录取考生每人可填报三个导师志愿,按考生志愿和总成绩排序,根据各导师可招生名额组织双选。每轮至多提供招生名额+3名拟录取考生提供导师选择,第一轮限时0.5小时内填报,第一轮未确定导师的考生可进入第二轮双选(已被导师拒绝的考生不得报同一导师),第二轮限时0.5小时内填报。如经两轮未确认导师的拟录取考生按总成绩排序直接确定导师。双选结果需导师和拟录取考生以书面形式签字确认。

    八、一志愿复试流程及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对象

    地点

    331日(周五)

    13:00-16:00

    资格审查现场审核、色觉检测、考生大会

    全体一志愿上线考生

    温州医科大学(学院路校区)附属第二医院综合楼402

    41日 (周六)

    7:30-8:30

    候考区签到(带初试准考证、身份证)、面试序号抽签

    口腔医学学术型一志愿上线考生

    温州医科大学学院路校区育英学术馆

    8:30-12:00

    复试

    13:00-13:30

    候考区签到(带初试准考证、身份证)

    13:30-15:30

    复试

    17:00-18:30

    导师与拟录取考生双向选择

    口腔医学学术型一志愿拟录取考生

    42日 (周日)

    7:00-8:00

    候考区签到(带初试准考证、身份证)、面试序号抽签

    口腔医学专业型一志愿上线考生

    温州医科大学学院路校区育英学术馆

    8:00-12:00

    复试

    13:00-13:30

    候考区签到(带初试准考证、身份证)

    13:30-17:30

    复试

    19:00-20:30

    导师与拟录取考生双向选择

    口腔医学专业型一志愿拟录取考生

     

    九、复试工作要求

        1、诚信复试。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诚信守规参加复试。对复试过程中的违规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33号)等规定严肃处理。

        2、复试过程中,考生应严格遵守考场规则。主动配合考官完成身份验证核查和随身物品检查,诚信回答各环节专家提问,不以任何形式作弊。

        3、资格审查未通过、材料弄虚作假或面试过程中有违规、作弊行为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严重舞弊者,将移交司法机关进行处理。

    十、注意事项

        1、谨防诈骗。我院研究生复试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从未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有关招生录取方面的事宜,所有涉及金钱的事项,考生务必保持警惕。

        2、请各考生复试前调整好心态,加强对相关专业知识体系的梳理与回顾,以最佳状态迎接复试。我院会尽最大努力保障复试的公平性、安全性和科学性,也请广大考生和我们一起营造良好的复试氛围。                                          

    十一、信息公开和复试监督

    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和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的原则组织复试,规范面试流程。研究生管理部门和纪检监察机构对招生复试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复试录取工作投诉、申诉和监督联系方式: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577-86689753,电子信箱recruition@wmu.edu.cn;学校纪检监察室,电话0577-86699361,电子信箱jw@wmu.edu.cn。学院纪检监察室,电话0577-88066029。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2023年3月27日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