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公益慈善
  当前位置:首页 >> 微笑公益 >> 公益慈善
  • 浙江在线:温医大院士西藏公益行之三——见证海拔4500米的微笑
  • 作者:许智利   编辑:   来源: 浙江在线  浏览:16539   时间:2020年08月30日
  •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通讯员 许智利)近日,温医大校长李校堃院士医疗公益行走进西藏嘉黎县。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麻健丰、医务科副科长刘登峰随团前往,在嘉黎县设立微笑工程协力医院,开展唇腭裂患儿筛查、复查和口腔义诊活动,见证海拔4500米高原上的微笑。

    222.png

      这次接受复查的患者,都是来自嘉黎县的藏族贫困唇腭裂患儿。考虑到这些患者家庭条件普遍较差,麻健丰、刘登峰克服了连续高反,辗转嘉黎县各地为这些患者进行复查。通过检查,他们发现大部分患者恢复良好,个别患者还需进一步修复及进行语音治疗。麻健丰说,2018年、2019年,嘉黎县两批唇腭裂患儿不远千里,来到温州只为一圆他们的“微笑”之梦。这次,他们来到这些孩子的家乡,希望见证他们重生的“微笑”。看到孩子们笑了,他们的心也就踏实了。

    333.png

      在嘉黎县义诊期间,麻健丰和刘登峰还为当地数十名儿童做了辱腭裂筛查和手术后复查工作。他们发现多名唇腭裂患儿,需由温州援藏干部接到温州进行进一步的免费治疗。其中包括去年到过温州,但因为做了先天性心脏病手术而耽搁了腭裂手术的6岁的嘠玛央宗。

    444.png

      在那曲嘉黎县举行的温州医科大学——嘉黎县考察交流工作会上,麻健丰将微笑工程协力医院的牌子授予嘉黎县人民医院。据悉,微笑联盟与协力医院签订协议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将作为执行单位对协力医院进行指导,提高协力医院的口腔医疗水平。嘉黎县地处高原,医疗条件匮乏,唇腭裂作为当地常见的先天性疾病,家庭贫困患儿无法及时得到有效的治疗。通过协力医院,温州医科大学将扩大微笑工程服务辐射范围,让更多西藏贫困唇腭裂患儿绽放天使微笑。

    111.jpg

      微笑工程与嘉黎县的结缘始于2018年12月。当时,嘉黎县8个月大的藏族女婴次曲旺姆因患上当地无法治疗的唇腭裂,被温州援藏干部接到温州参加微笑工程唇腭裂医疗慈善公益活动,接受了免费治疗。2018年12月17日,刘登峰给她做了左上唇完全性唇裂修复手术,为次曲旺姆重塑了“笑脸”。2019年11月,次曲旺姆再次通过温州援藏干部在温州进行免费唇腭裂手术。

      今年8月3日,次曲旺姆在父亲的陪同下,到嘉黎县人民医院接受检查。小家伙已经长大,笑得很甜。麻健丰和刘登峰给她做了仔细检查,次曲旺姆恢复良好。次曲旺姆的父亲给麻健丰、刘登峰等专家和温州援藏干部及爱心人士献上了哈达。他说,很感谢温州专家和爱心人士的出手相助,他们一家人会记住温州人的恩情。

    原文链接:http://yz.zjol.com.cn/yzyw/202008/t20200826_12250307.shtml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