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公益慈善
  当前位置:首页 >> 微笑公益 >> 公益慈善
  • 温州日报:温州医疗队本周六启程赴阿坝州 开展唇腭裂医疗公益活动
  • 作者:庄越   编辑:   来源: 温州日报  浏览:12893   时间:2019年08月30日
  •     让高原上的唇腭裂患儿重拾笑颜。记者8月28日获悉,2019“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唇腭裂医疗公益活动阿坝州站于9月2日—8日在四川省阿坝州人民医院开展,计划将为35名患儿开展免费唇腭裂修复手术治疗。本周六,温州医疗队将启程赴阿坝州,开展术前筛查和手术。

        本次活动由市残疾人联合会、市慈善总会、阿坝州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不仅是温州市——阿坝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项目之一,也拉开了“微笑联盟”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据悉,“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成立于2009年11月,是集外科手术、语音序列治疗、康复指导、心理干预、志愿者参与为一体的综合医疗救助项目,由温籍台胞何纪豪先生牵头,市委统战部、温州医科大学、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发起,免费为贫困家庭中18周岁之内的唇腭裂患者提供序列医疗救助服务。十年来,“微笑联盟”公益慈善活动足迹遍布全国各地,惠及2400余名患儿,并被中央统战部列入同心民生惠民工程。

        本次走进阿坝州的慈善救助活动,医疗团队由温医大附二医和附属口腔医院20多名医护人员及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4名医生组成,计划利用一周的时间,为阿坝州35名唇腭裂患儿开展免费的修复手术,帮助患儿解除疾患,重塑笑容。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参与,该医院是中国第一个口腔专科医院,在唇腭裂修复手术方面有着国际顶尖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

        此次活动还得到阿坝州卫生健康委、阿坝县残疾人联合会、红原县残疾人联合会、壤塘县残疾人联合会的支持。

        原文链接:http://wzrbw.cmstop.cn/p/106052.html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