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公益慈善
  当前位置:首页 >> 微笑公益 >> 公益慈善
  • 温州日报:“微笑联盟”又圆微笑梦 爱心企业捐助一贫困儿童完成腭裂手术
  • 作者:庄越   编辑:   来源: 温州日报  浏览:13071   时间:2019年08月07日
  •     8月2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瓯海分院“微笑病房”里,一对年轻的夫妻正哄着孩子喝奶。因为刚做完手术,孩子疼得直哭。心疼之余,这对年轻父母的脸上却透露着些许轻松,在经历这次手术后,他们一家将迎来崭新的生活。

        这名孩子叫小寒(化名),今年1岁9个月。不到2岁的他,已经是第二次做手术了,去年11月,他曾做过比这次历时更久、难度更大的腭裂手术。相对于第一次手术时的无措与担心,对于这次的手术,孩子的父母更多的是满足与感恩。满足的是孩子终于可以有一张完整的脸,感恩的是“微笑联盟”唇腭裂医疗慈善救助项目给了他们两次免费医疗救助的机会,无条件为孩子创造圆满的人生。

        小寒一家来自泰顺,家境贫寒。当先天唇腭裂的小寒降生的时,笼罩这个家庭的是失望、痛苦,还有无法筹措的手术费用。“幸好有‘微笑联盟’,我儿子才能够进行手术修复腭裂。”小寒妈妈满眼感动,“孩子出生就是唇腭裂,喂养要比一般的孩子难多了,看他‘破嘴’,我难受啊,想着孩子还要被人指指点点,别提心里有多酸了。”幸运的是,小寒通过了“微笑联盟”的筛查,于去年接受了第一次唇腭裂治疗手术。出院的时候,一家人都开心得不得了。

        今年7月26日,当再次接到“微笑联盟”通知小寒过来进行唇裂手术时,一家开心地拥抱在了一起:小寒终于可以有一张完整的笑脸!8月2日上午8点,小寒再次被送进了手术室,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颌面外科刘登峰医生主刀,为他进行了唇裂修复手术,今后小寒将与“破嘴”告别,拥有“微笑”了。

        记者了解到,小寒手术的善款,是一家得爱心企业定向捐赠的。该企业代表陈信从说,能够帮助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给孩子一张完整的笑脸,对于他们来说是意义非凡,企业还组织员工看望了小寒一家,送上了他们的关心与慰问。

        据悉,今年是微笑联盟成立的十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微笑联盟”计划远赴四川阿坝州开展唇腭裂医疗慈善救助活动,希望能为当地的唇腭裂患儿一圆“微笑梦”。11月,在温州本土也将如期举行第十六期“微笑工程”大型公益慈善活动,为更多的唇腭裂患儿修补“笑颜”。

        原文链接:http://wzrbw.cmstop.cn/p/104128.html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