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公益慈善
  当前位置:首页 >> 微笑公益 >> 公益慈善
  • “春泥计划•流动的口腔科普小学堂”拉开序幕
  • 作者:孙思远   编辑:   来源: 学工办 编辑:王铯  浏览:12216   时间:2017年07月04日
  •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7月3日,我院“关爱生命,微笑联盟”2017本硕暑期社会实践团的“春泥计划·流动的口腔科普小学堂” 暨2017章安街道杨司村儿童保护项目在杨司村文化礼堂拉开序幕。

        “孩子们,开课啦!”课堂上,实践团细致介绍了“小讲师”成员们的组成结构以及温州医科大学的校园美景,并详细介绍了未来七天的课程安排。“我喜欢画画”“剪纸最好玩”“我知道,吃完饭要漱口”……孩子们的此起彼伏的回应充满着对今后课程的兴奋与期待。欢笑声中,“正话反说”的破冰游戏进一步拉近了孩子们与实践团“小讲师们”的距离。

        “溺水事故是中小学生生命的第一杀手。”为降低少年儿童暑期安全隐患,增强暑期安全意识,实践团还邀请了椒江公安分局章安派出所李警官做暑期安全小知识讲座。李警官要求孩子们在暑假里要严于律己,互相监督,注意安全。

        据悉,今年的“春泥计划”为期一周,“关爱生命,微笑联盟”2017本硕暑期社会实践团联合章安街道通过口腔知识、常识竞答,爱国教育情怀宣讲,教育意义动画观看,随手画家乡,暑假作业辅导等课堂活动向孩子传达口腔保健意识、水资源保护节约意识;邀请椒江民间文艺家协会、椒江江风剪纸社杨计兵等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传统节俗、传授剪纸技艺宣传民俗文化精神。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