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公益慈善
  当前位置:首页 >> 微笑公益 >> 公益慈善
  • 流动的口腔医院第六十一站——走进周山畲族乡养根村
  • 作者:冯丹丹   编辑:   来源: 办公室 编辑:冯丹丹  浏览:12119   时间:2017年05月15日
  •  

       5月12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流动的口腔医院”第61站,走进文成县周山畲族乡养根村文化礼堂,开展口腔医疗公益服务,活动由院长麻健丰带队。

       周山畲族乡公共医疗服务覆盖水平低,特别是卫生技术人才匮乏,卫生院只有1名医生,再加上药品不充足,医疗资源短缺严重。此次活动服务内容包括开展免费口腔体检、口腔疾病咨询、口腔保健、口腔健康教育等,我院口腔专家麻健丰、蔡志斌为当地村民进行仔细的口腔检查,耐心地为有口腔卫生问题的村民分析讲解病情,并为当地村民发放牙膏、漱口水、双黄连口服液等药品。

        麻健丰表示,今天前来咨询检查的病人大部分是村里的留守老人,主要的口腔疾病是由口腔卫生保健意识差、口腔卫生方法不正确等导致的牙周炎和龋齿,这也是引起老人牙齿缺失的主要原因之一。今天来这里进行口腔宣传、检查也是希望能够提高乡民口腔卫生的保健意识增加对口腔疾病的重视程度。

        据悉,温州市政协主办送文化、卫生、科技、教育、法律、体育“六下乡”活动,我院是“六下乡”活动参与单位之一。此次我院第61站“流动的口腔医院”参与了市政协的医疗下乡活动,历时3个小时,为100余名村民进行免费检查口腔、发放药品。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