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公益慈善
  当前位置:首页 >> 微笑公益 >> 公益慈善
  • 9·20爱牙日系列活动暨流动的口腔医院”系列活动
  • 作者:匿名   编辑:   来源: 匿名  浏览:12343   时间:2015年09月22日
  •  

         “定期口腔检查,远离口腔疾病”,2015年9月20日,是第27个全国爱牙日,为增强广大群众的口腔健康观念和口腔保健意识,也为庆祝“流动的口腔医院”公益医疗项目成立一周年。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的医生们带着一大波活动,带你爱牙护牙,希望能够通过此次爱牙日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市民认识到保护牙齿的重要性,了解正确的口腔卫生保健知识,让全社会更加关注口腔卫生健康,促进口腔健康水平的提高。

        科普日大型义诊

        9月19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协助温州口腔医学会组织高年资医师团队进行现场义诊,现场宣教全民正确刷牙活动。

        “流动的口腔医院”亮相世纪广场,吸引了一干市民上前观望,第一位在口腔医疗车上接受免费口腔体检的市民王大妈难掩兴奋,她说,早上路过的时候,看工作人员正忙活着为这台大家伙做“热身”,就十分好奇,想想自己牙口也不好,但一直嫌去医院排队挂号麻烦,也就一直拖着,今天赶巧遇上了这台口腔医疗车,当下决定要体验下送上门的口腔医疗服务。

        接受完治疗的王大妈从流动医疗车上下来时,不少市民纷纷上前打探,王大妈兴奋地说“以前嫌去医院挂号排队,现在有车开到家门口,真是太好了,而且又都是专科医院的专业医师,放心又方便。”

        9·20爱牙日系列活动暨流动的口腔医院成立一周年送医进社区活动

        爱牙日活动当天,为庆祝由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联合《养生有道》栏目、左邻右里宝宝论坛共同推出的“流动的口腔医院”公益项目成立一周年,将“流动的口腔医院”驶进了宏源社区非遗广场,为广大的社区群众和小朋友送上920爱牙日特别的礼物。

        在简单的仪式之后,一场别开生面的刷牙比赛正式拉开帷幕,100多位小朋友在宝宝论坛的组织下,分批上台,由温医大口腔的工作人员讲解正确的刷牙方法,进行紧张刺激的比赛,优胜者获得温医大口腔提供的小礼品一份。

        活动现场,温医大口腔还组织了医师为市民进行义诊,并向市民分发了宣教材料和药品。“流动的口腔医院”的主角——口腔医疗车也精彩亮相,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尝试了在车上做口腔诊疗的“初体验”。

        义诊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有超过300位市民参加此次活动,市民对于“流动的口腔医院”赞不绝口。

        9·20爱牙日系列活动暨流动的口腔医院成立一周年慈善座谈会

        “流动的口腔医院”成立一周年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当然也在运行的这一年中,遇到了一些问题,为进一步推广“流动的口腔医院”这个慈善品牌,我院举办了“流动口腔医院”慈善座谈会。邀请了来自慈善总会、卫计委、社区街道、大学、志愿者等单位的代表,来一同探讨如何让“流动的口腔医院”变成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座谈会上,来自慈善总会的助医顾问毛汉涛表示,“流动的口腔医院”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公益项目,慈善总局也越来越注重各项口腔卫生保健项目,今后也希望能够将“流动的口腔医院”与现有的一些项目相结合,让更多的人受益。

        卫生局纪检监察室主任王珏用了六个字表达了对这个项目的感想,“感动、感谢、祝贺”,对于这个项目,感动于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利用自己的时间和医疗技术去帮助那些需要他们的人;感谢温医大口腔和《养生有道》、宝宝论坛共同推出的项目,让如此多的人能够了解口腔、检查口腔健康;祝贺“流动的口腔医院”成立一周年,也希望这个项目能够借这个势头开展的更好。

        在座谈会最后,麻健丰院长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一年中在各方的支持下项目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更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深化这项公益医疗项目:进一步拓展服务内容和形式,让“流动的口腔医院”受众更广,普及面更大;进一步结合政府部门的口腔防治措施,发挥更大的社会效益,如:结合校园窝沟封闭等;进一步加大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提供口腔保健的力度,提高弱势群体的口腔保健意识;进一步拓展与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媒体、慈善总会等单位的项目合作,充分整合资源,将医疗资源利益最大化。

     

    项目简介

    流动的口腔医院

    流动的风景线

    由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温州电视台《养生有道》栏目及左邻右里·宝宝论坛共同成立的“流动的口腔医院”公益医疗项目已经正式运行一年啦!

    自去年9·20日,“流动的口腔医院”公益项目正式成立以来,已开展活动30场,足迹遍布瓯海、龙湾、苍南、文成、平阳、洞头、泰顺、乐清、瑞安等各县市区,惠及3万余名群众,为10余所的中小学免费口腔体检并宣教科普知识,将“流动的口腔医院”深入到山区、海岛,为推动浙南闽北的口腔卫生工作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得到了各界的好评。

    2014年,荣获温州市慈善助医优秀项目

    2014年,入选温州医科大学校园文化品牌

    2015年,入选温州市卫计委“为民服务十件实事”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