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公益慈善
  当前位置:首页 >> 微笑公益 >> 公益慈善
  • “流动的口腔医院”社区关爱在行动
  • 作者:王铯   编辑:   来源: 院办  浏览:12829   时间:2014年07月03日
  •     “医生,你们的这辆医疗车真好,跟小型的医院医院一样……”一位老大妈正躺在我院医疗车牙椅上,准备接受医生的检查。7月1日,我院携手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流动口腔医院、健康巴士进社区活动。活动为景山街道西山社区的老年人和小孩提供免费口腔筛查义诊、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吸引近百名老年朋友和小朋友前来参加,得到居民一致欢迎和认可。

        活动现场排起了长龙,秩序井然。大家耐心等候着,私下里交流日常的口腔保健经验。我院医生在口腔医疗车上,实地操作,给居民一一进行仔细检查和诊断,并做详细记录。针对个别居民咨询的相关口腔问题,医生们也进行详细解答且给予有效实用的建议。老年人和小孩是口腔疾病高发人群,俗话说治疗不如预防,为此对其进行口腔防护教育就显得尤其必要。前来进行口腔检查的小雨的妈妈笑着说“要是自己去医院检查,挂号、排队什么的估计一个上午都弄不完,现在在家门口一上车就能检查和治疗了,这辆医疗车真是方便又快捷”。昨日,我院还组织医生为西山居委会的所有小朋友和家长集中宣讲了口腔疾病的自我诊断、日常生活中怎样护牙等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提醒更多小朋友和家长做到有病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

        据悉, “流动的口腔医院”是我院已获立项的校园文化品牌,旨在深入推广口腔卫生健康保健知识,为各类人群尤其是弱势群体提供免费的口腔体检,让更多人得到公益性的口腔医疗卫生服务,我院将进一步探索 “公益融合”模式,使“流动的口腔医院”与“微笑工程”、社会资金、媒体资源等相结合,精心组织实施,开展主题特色活动,走进社区、校园、农村、企业等,扩大公益覆盖面,借用多种媒体平台,普及口腔卫生知识,倾力打造我院“流动的风景线”。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