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团学工作
  • 2019暑期社会实践特刊|乐伢明心,筑梦微笑 ——温医大口腔医学院第二届 “乐伢乐善”暑期夏令营
  • 作者:匿名   编辑:   来源: 匿名  浏览:6469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     跨越山海,实践团成员与营员们这群活泼可爱的小精灵相遇,他们将携手打败人生的“格格巫”,一路微笑,一路前行。                                                                                              ——题记

    医大人,医者心:第二届“乐伢乐善”暑期夏令营资讯

        为进一步推进唇腭裂儿童的序列治疗,7月1日-7月11日,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2019年“乐伢派”暑期社会实践团联合温州市乐伢派唇腭裂儿童关怀公益服务中心推出了第二届“乐伢乐善”暑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结合专业特色与优势,主要开展:口腔筛查、语音治疗训练、心理团辅、口腔科普、趣味课堂等。

    “乐伢乐善”夏令营生活剪影

        短短十一日,他们认识了彼此,从陌生到熟悉。校园打卡,他们感受医大人文,了解医大精神;心理团辅,他们增进彼此认同,调整自我心态。趣味课堂,营员们通才练识,悦纳新知;语音治疗,营员们牙牙学语,锻炼发音。

    营员招募

        豪豪(化名)作为参与过第一届夏令营的营员,主动与实践团取得了联系,希望能再次有机会参与“乐伢乐善”夏令营。其实,豪豪(化名)是实践团的“老朋友”了,他小时候在“微笑工程”中接受了手术治疗,并参加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后续语音训练,取得了较好的康复效果。夏令营让豪豪(化名)敞开了心扉,愿意主动去接近他人,去表达自己。

    语音训练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江滨分院周巧娟医生、护理部陈蓓蓓护士担任了本届暑期夏令营唇腭裂术后语音治疗师,她们为营员们提供了专业语音治疗,并教给结对的实践团成员们相应的训练要求,为每一位营员配备了一位一对一的“训练师”,并进行期中检测,已取得一定效果。

    心理团辅

        实践团特邀温州医科大学讲师、心理咨询师郑甜甜、周少余、李海哲三位老师,以游戏的形式开展了心理团辅活动,为夏令营注入“心”能量。“大风吹”让营员们学会融入集体,“心形拼图”让营员们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寻找不同的叶子”锻炼了营员们的观察能力,“贴花瓣”让营员们的手眼协调水平获得了提高。作为夏令活动中的重要一环,心理团辅成功助结对成员们叩响营员们的心门,为其余活动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缤纷课程

        夏令营开设了丰富多彩的小课堂,使营员们在快乐中锻炼动手能力,在趣味中提高沟通水平。折纸课数十只千纸鹤串联起他们的美好心愿,舞蹈课“阳光彩虹小白马”舞动出他们向上的生活态度,绘画课彩笔描绘下营员们的想象中的绚烂世界。

    校园定向跑

        纵使骄阳似火,也抵挡不住营员们玩游戏的兴致与对胜利的渴求,成成(化名)与豪豪(化名)两位营员尤其积极,一马当先,都想争夺第一名的桂冠,可惜两位营员在游戏过程中没有分配好体力,后期体力不支,皆与冠军失之交臂。但其实过程比结果更有意义,挥洒下汗水,付诸过努力,他们皆是自己的冠军。

    外出团建

        他们一起外出参观了温州科技馆、博物馆,感受科技的魅力,接受文化的熏陶。画展、历史展、自然展精彩纷呈,VR、机 器人、倾斜小屋妙趣横生。在博物馆二楼,营员们看到了最喜欢的恐龙,并准确地说出了恐龙的名号,让许多认不全的恐龙的哥哥姐姐们直呼自己没童年。通过团建,他们彼此拉近距离,增进了解。

    文艺汇演

        美妙的歌声拉开了汇演的序幕,歌曲《鲁冰花》、舞蹈串烧《阳光彩虹小白马、眼保健操》、诗歌朗诵《今天,我们是初升的太阳》及“乐伢乐善”T台秀表演等展现了营员们与成员们多种多样的才艺。手工作品展、绘画展、“我想对你说”等环节呈现了营员们心中绚丽多彩的世界,表达了他们这十一天来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更是表达了他们对实践团成员的眷恋与不舍。

        “乐伢乐善”,他们在这里;“微笑工程”,它不曾远离。初心不改,使命不变,愿流年不负,时光不悔,他们笑容灿如夏花。

        据悉,本次“乐伢乐善”暑期夏令营,历时11日,共有29名实践团成员、10名营员参与其中,影响力辐射至温州苍南、娄桥、瓯海、永嘉、青田等地。秉持着“创造微笑、传递微笑、收获微笑”的使命,夏令营给予了“微笑工程”医疗救助小朋友们持续的关怀和支持,传递爱心,微笑拳拳。

    文/倪欣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