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团学工作
  • 2019暑期社会实践特刊|传递微笑,助力皓齿 温医大口腔“乐伢派”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三幼四大园区
  • 作者:匿名   编辑:   来源: 匿名  浏览:6703   时间:2019年07月03日
  •     为助力“皓齿”工程,科普口腔知识,7月2日、7月3日,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乐伢派”暑期社会实践团联合温州市乐伢派唇腭裂儿童关怀公益服务中心于温州市第三幼儿园大南园区、龙方园区、凯祥园区与七都园区开展了义诊宣教活动,十七名本硕实践团成员参与其中,向小朋友们传播爱牙护齿理念,科普龋齿防控方法。

    大南园区——检查牙齿很有必要

        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挥下一个个乖乖地被“口腔小姐姐”检查牙齿,检查之前还要奶声奶气地问这个棉花签会不会痛呀,反复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后才乖乖张大嘴巴。有些小朋友甚至还期待活动续集,主动询问实践团成员,姐姐你们是不是还要过来呀。实践团成员贺姿慧肯定地点头道:“会的!有机会我们肯定会回来看你们这些小宝贝的。”  

    龙方园区——龋齿和口腔医生其实都没那么可怕

        研究生许楚楚向小朋友生动地介绍了口腔保健知识。“小朋友们,你们害怕看口腔医生吗?”小朋友们齐齐点头。但通过宣讲中小猪佩奇看牙医的视频,小朋友渐渐变得不再那么害怕口腔医生。同时,研究生许楚楚结合生活实例向小朋友们科普了预防龋齿的小窍门:一是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二是吃完糖果后清洁牙齿,三是学会使用牙线清洁牙齿,四是发生蛀齿及时治疗。

    凯祥园区——画圈圈刷牙更干净

        为了更方便孩子们刷牙,研究生吴淑怡向小朋友们教授了圆弧刷牙法:“我们刷牙要画圈圈刷哦,牙齿内外都要刷到,咬东西的那一面也要刷到哦!”教授完毕,到了小朋友的展示环节,小朋友们高高地举起小手,踊跃地想要上台展示刷牙,实践团成员也很耐心的纠正他们的错误,并且给他们分发了小礼品。“老师,画圈圈的方法真好玩,我以后一定会这样刷牙的!”

    七都园区——刷牙操让刷牙更有趣

        义诊过后,实践团成员们带领小朋友们跳起了刷牙律动操,孩子们伴着好听的刷牙歌,跟随实践团成员们像模像样地跳了起来。之后,实践团成员还带领孩子们玩起了口腔知识小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过程中认识到了“不应该多吃甜食”“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等小道理。

        据悉,本次温州市第三幼儿园系列义诊宣教活动共计为576位小朋友进行义诊,检出患龋155例,患龋率为27%。“明眸皓齿”工程是2019年温州十大民生实事第一项。作为口腔医学院学生,“乐伢派”暑期社会实践团将走进幼儿园、社区,普及口腔卫生知识,倡导龋齿提前预防与及时治疗,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关心、关爱口腔卫生的良好氛围,为“皓齿”工程加油助力。

                                         文/倪欣、贺姿慧、戴妮、汪子晗

                     摄影/戴妮、汪子晗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