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团学工作
  • 时事月评|七十年历史征程,新时代奋斗青春
  • 作者:匿名   编辑:   来源: 匿名  浏览:7262   时间:2019年10月17日
  •   10月17日上午,口腔医学院2019年第五期时事月评在7C110教室召开,共有30名团学干部参与学习。本次时事月评的主讲人褚正涵、沈锦燕和刘安凡三位同学以“庆祖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主题为中心,结合本月时事热点展开了精彩绝伦的演讲。

    祖国万岁——回望七十年历程

      国庆期间《我和我的祖国》火热上映,引起热潮。褚正涵同学以此为序幕,引出国家的七十年历程,并将每个十年作为一个阶段分别命名为前夜、大跃进、文革、改革开放、拨乱反正、回归、北京欢迎你和华为5G,分步简述了每个十年所发生的重大事件,迈过砥砺前行的七十年,这披荆斩棘的七十年,这风雨兼程的七十年,带我们从1949逐步迈向今日的辉煌。

    国庆七十周年阅兵记录

      10月1日10点,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口令,七十周年阅兵仪式正式开始。沈锦燕同学带领我们回顾了这一场气势磅礴的阅兵仪式。从车牌为1949的空车,到再也不需要飞两遍的飞机,再到那些已经苍老的曾经的领导人们,一幕幕刻在我们的脑海之中,将1949的阅兵与2019年的阅兵摆放在一起,更加凸显出这七十年的发展之巨。这70年来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是我们不可磨灭的记忆。

    回望七十年——展望未来

      时代大潮滚滚而来,回顾过去七十年的成就,我们绝不能止步于此。刘安凡同学以互动的方式展现给我们共产党过去这七十年间的成就,与台下的同学互动分别从经济、政治等方面具体分析了七十年来的变化,国家的每个方面在这七十年间都完成了难以想象的发展与进步。昨日是“雄关漫道真如铁”,如今“人间正道是沧桑”,明天更将“长风破浪会有时”,我们不应止步于此,我们更应展望未来,为成就更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而努力。


      本次活动是时事月评自开创以来第37次。本次活动共有30名团学干部参与,参与率达95%以上。每月一次时事月评为口腔医学院各年级干部之间的交流搭建起稳定的桥梁。一场观点鲜明、有趣生动的评论不仅能锻炼口腔学子的演讲口才,而且也为广大师生带来了别样的视听感受。

    文/沈锦燕

    摄影/丁小轩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