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团学工作
  • 珍情十载,亭励善学 ——我院顺利举行珍亭十周年暨2018-2019学年珍亭奖学金颁奖仪式
  • 作者:匿名   编辑:   来源: 匿名  浏览:7537   时间:2019年10月08日
  •   一念所持,十年时光。10月8日,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珍亭十周年暨2018-2019学年珍亭奖学金颁奖仪式于茶山校区求新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美国罗玛琳达大学牙学院副院长李一鸣教授、美国波士顿牙科学院苏明放教授,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曹建明、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乃车及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仪式上,播放了感恩“珍亭”十周年的视频短片,现场演绎了情景剧“浙江省最美爱心助学人物”李一鸣教授助学育人一线的故事,回顾了李一鸣教授2002年首次访问温医,十七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着我校高等教育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还捐资建立了“一鸣阅览室”,促成了口腔医学院师生多批次前往罗马琳达大学短期交流访学。2010年由李一鸣教授以个人名义捐资于我院设立“珍亭奖学金”,现已颁出了十期,40名优秀学子受益,十年时光见证了我院口腔学子的成长与蜕变。

      曹建明代表学校向李一鸣教授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李一鸣教授因父母之爱设立“珍亭奖学金”的故事对温医人该如何回馈社会指明了方向,并指出无论何时温医人都应有家国情怀,要满怀爱心、奋发向上,他号召广大口腔学子成为一个能做事、敢创新、有情怀、有善心的医大人,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积极贡献。李一鸣教授回顾了他设置珍亭奖学金的初衷,他鼓励广大口腔学子勤勉向上,奋发图强,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刘劲松分享了自己在罗马琳达大学交流访学时李一鸣教授对他的无私关怀,并对十年来珍亭奖学金为我院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给予积极的评价。他指出,口腔学子是我国口腔医学事业未来的接班人,更应当学会和坚守李一鸣教授的可贵品质,不仅要重视个人综合素养提升,更应常怀感恩、乐于奉献。

      仪式上宣布了2018-2019学年珍亭奖学金获奖名单,他们分别是2017级研究生虞其豪同学;2015级本科生叶利松、劳安同学和2016级本科生钱敏同学,由李一鸣教授亲自为他们颁发证书。

      获奖者研究生代表虞其豪分享了他的人生的选择,提出了要向榜样学习,但更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来面对生活;获得者本科生代表劳安表示勤勉刻苦的温医人一直是她学习的对象,追求极致是温医烙印在她身上的印记,而心怀感激,立志成才则是对所有像李一鸣教授一样帮助关心教育事业的人的最好的回报。

      仪式结束后,李一鸣教授做了以《美国牙医学教育面临的挑战和改革趋势》为主题的口腔医学教育国际化讲座。并对口腔学子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要有扎实的知识和技术,能够熟练解决临床问题;第二,要有奉献精神,要用一颗爱心来感恩社会;第三,要有创新精神,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乐于创新。

    通讯/郑晓敏 陈思琳

    摄影/万乐予 丁小轩 陈秀丽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