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团学工作
  • 从菜鸟到老鸟,为医者谈人生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学子职业导航教育讲座顺利举办
  • 作者:匿名   编辑:   来源: 匿名  浏览:7007   时间:2019年06月01日
  •     针对性地改变口腔学生对职业无知少知的现象,条理性地排解广大学子因眼界受限产生的困惑,以期能有规划地看清自己前方的机遇和挑战,61日上午9时,由口腔医学院职业发展协会主办的口腔学子职业导航教育讲座在学院路校区东教学楼501隆重举行。浙江中医药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卢海平教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刘劲松副院长,口腔医学院学工办主任向敏老师出席讲座,口腔医学院1516级全体学生参与讲座。    

        卢海平教授以自己的经历入手,生动解答了口腔医生要干什么、如何形成整体思维治疗、口腔医师的地位如何、口腔医学生如何定位职业方向、未来该去公立医院诊所还是自己创业等等多个问题,同时围绕几个案例诠释了职业规划对口腔学子的重要性及其决定性作用。卢海平教授还提出口腔医生应保持拥有医疗关怀、人文关怀的品质;在大学阶段里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工作的时候要注意形象,找到工作人员的感觉,要注重专业学习;只有把自己放在doctor而不是business man才能让病人感受到你的专业与真诚等几点建议。卢海平教授表示,我们应当“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注重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锻炼身体。     

        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闭幕,卢海平教授与同学们亲切合影,并耐心为尚有疑问的同学们答疑解惑。15级陈慈航同学表示,“卢教授的见解在很多地方点醒了我,让我对日后如何一步步走向一个优秀的正畸医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这次讲座很有意义。”16级李星蕾同学表示,“卢教授的演讲让我真正意识到了一名合格的口腔医生需要具备的品质,在大学的学习要对自己严格要求,只有奠定好基础,在就业中才能具有优势。”    

        据悉,卢海平教授于2010年被聘请为我院客座教授,与我院长期保持联系,多次进行交流合作,联谊了温州医科大学与浙江中医药大学两所重点大学,为两校共赢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孙思远

    摄影/陈虹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