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团学工作
  • 领悟科研,优人一步
  • 作者:匿名   编辑:   来源: 匿名  浏览:7059   时间:2019年03月15日
  • 为进一步培养口腔医学院同学们对科研的热情,口腔医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于2019年3月分别面向2017级与2018级本科学生们开展了两场科研讲座。

    3月15日邀请了浙江省骨科重点实验室的林丁盛老师为大家进行标书写作以及科研之路的指导。

    林丁盛老师以一份省新苗标书模板为例,从标书写作的几大基本板块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才能书写出一份优秀的标书,这让有意愿申报课题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而对于本科生做科研的问题,林老师指出,每个老师对本科生做科研想法不同,有些老师可能跟你们父母一样,本科的时候,好好读书,不要谈恋爱(做科研),但是等你毕业(考上研究生),巴不得你们赶紧结婚(赶紧出文章)。对于本科生来说,做科研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科研经验的积累以及科研思维的培养,这些对本科生未来的人生发展都具有重要作用。

    此外,林丁盛老师的两位优秀学生也做了科研经历的分享而且还热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3月28日我院科协联合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会分别邀请到影像医学专业型研究生欧阳明利(海峡两岸医学影像高峰论坛省二等奖)与检验诊断学术型研究生罗娇(临一学术擂台赛第一名) 为大家解答了在临床与科研中的困惑以及如何在学习过程中培养严谨的临床与科研思维,带大家筑梦优秀的研究生生涯。

    两位研究生指出要学会从负面结果总结出经验,实验虐我千百遍,我待实验如初恋”,并强调了医用统计学课程的重要性,知道用什么样的统计学方法,是处理数据的关键。写文章时最好直接写英文,先写完再完善,学会仿写其他优秀文章的结构与句式。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对选择专业型还是学术型研究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两位研究生从个人人生规划方面并结合自己找工作的故事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

    希望这两场活动能够更好地激发本科生同学的科研兴趣,为提高自身科研素养与能力打下基石!为实现学业科研创新等一体化培养的一流学院而奋斗!

    文、摄影/詹蕙璐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