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团学工作
  • 聚焦上海进口博览会,共话改革开放40年
  • 作者:匿名   编辑:   来源: 匿名  浏览:7237   时间:2018年11月28日
  • 11月28日下午4时,口腔医学院团学部门于7C105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时事月评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来自学生会自律部的袁镜皓同学,她就前些日子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发表了主题演讲。

    演讲开始前,通过一则生动幽默的短视频,在场的同学对进博会的内容有了大致的了解。紧接着,袁镜皓同学针对进博会会标、吉祥物以及展会举办的目的、影响详细介绍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情况。“5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000多家企业、71个展台……”一串串数字直观地展现了进博会的盛况与祖国巨大的国际影响力。除规模空前以外,本次展会也存在许多亮点。袁同学以市场、举办地、配套活动、基础设施等六方面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讲述进博会的精彩之处。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进博会的开展对我国也有着特殊的意义。袁同学不仅从产业发展与对外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本次展会对国家进一步加强改革与对外开放的意义,而且还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站在大学生的立场上发表了对于经济全球化的看法:在全球化的过程中,各国之间会加强文化交流,同时我国的科技、资金、收入、劳动力等也会得到发展,只有始终积极地开放交流,这样才能更加富强发达。

    演讲最后,袁镜皓同学如是说道: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要在热爱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地和外界去沟通交流,这样才能与我国积极开放交流的现状相匹配,才能在将来为祖国发挥自己的作用,创造更好的明天。

    本次活动是2018-2019学年第二次时事月评,也是时事月评自开创以来第35次。本次活动共有24名团学干部参与,参与率达90%以上。每月一次时事月评为口腔医学院各年级干部之间的交流搭建起稳定的桥梁。一场观点鲜明、有趣生动的评论不仅能锻炼口腔学子的演讲口才,而且也为广大师生带来了别样的视听感受。

    通讯/邓晓灵

    摄影/汪子晗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