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团学工作
  • 2018年医学教育国际化系列讲座(二):一丝不苟做研究   勤勤恳恳树医风
  • 作者:匿名   编辑:   来源: 匿名  浏览:7251   时间:2018年05月24日
  • 一丝不苟做研究   勤勤恳恳树医风

          5月2日下午,口腔医学院研究生以及15级口腔学子齐聚于学院路报告厅开展了第二期的教育国际化系列讲座。来自美国罗玛琳达大学牙学院李一鸣教授向我们分享了当前牙医学临床研究的要点和实践。

          讲座一开始,李教授就像我们展示了一组“海豹综合症”的孩子的图片,他告诉我们这些孩子的悲剧正式源于一种叫作“反应停”的药物。如果作为药物的研发公司可以重视药物的临床研究便不会造成这样的悲剧。他指出,临床研究为医疗决策提供了证据,是评估医学研究成果的最佳方法,也是培养临床医学科学家的有效途径……不难得出,临床研究在我们的职业生涯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那么如何做好牙科的临床研究呢?李教授在会上多次强调了临床医学研究一定要做到实事求是和文本记录。一切数据应该以文本的形式及时记录下来,不可随意改动,尊重事实,不可造假。每一份文本都是实验研究的强有力的支持和后盾。李一鸣教授正是秉持这样一丝不苟的严谨态度完成着每一份科学研究。

           讲座结束后,15级研究生虞其豪学长向李教授请教,研究生应该如何去探索合适自己的课题。李教授结合中国研究生的特点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表示可以采取预实验和概念型实验这两种方法。专业化的临床研究不仅持续时间长,更需要较大的投入。研究生可能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前两种方法可以为临床研究提供较为坚实的理论实验支持。

           据悉,作为第二场的教育国际化系列讲座,本次讲座向我们展示美国临床研究的科学性和严谨性。作为不断发展前行的温医大口腔医学院也应该以严格的标准约束自己,实现和国际的接轨,创造辉煌明天,发出自己的声音!

    作者/陈潇

    摄影/王艳、戴彬威

    文/戴彬威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