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团学工作
  • 2018年口腔医学教育国际化系列讲座(一): 儿童口腔医学发展路径初探
  • 作者:匿名   编辑:   来源: 匿名  浏览:7370   时间:2018年05月16日
  • 儿童口腔医学发展路径初探

           4月25日对大三大四的同学们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远道而来的Ray Wong在东楼106给同学们上了别开生面的口腔课堂,让同学们足不出户地体会到了美国学习生活的不同方式,坚实了同学们逐梦口腔的美好愿望......

     

     

           这节课给同学们留下的第一印象莫不是全英文的授课方式了。专业词汇,英语语法等等的挑战警醒着同学们要努力学习英文,然而贴心的Dr.Wong尽量用简单的词汇,并且放慢了语速,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在遇到同学们不懂的单词时又悉心地解释,有时还会冒出几句中文,有时又用各种肢体动作比划,这给沉闷的教学课堂增添了无限的乐趣……轻松愉快的上课氛围让同学们逐渐接受到了课程的知识。

     

     

           本次课堂的第二大块内容便是坚持梦想,Dr.Wong引用中山大学Wang Xi学姐的例子,当她从一个懵懂的大一新生到成功完成第一篇英文论文的并在顶级杂志上发表的本科生,是梦想让她一路走到了现在......毕业后,结合自己绘画兴趣爱好,她和她的团队还为小朋友们创作了口腔健康绘本,并取得了一定的销售成绩!她的梦想在兴趣的浇灌下开出了最美的花朵,七年的坚守终会换得丰收的硕果。Dr.Wong又结合自己丰富的经验为同学们规划了多样的蓝图,多方位的就业方向给在座的同学服了一颗定心丸,更让同学们相信,口腔医学的无限未来!

     

     

     

           结束后大家纷纷向Dr.Wong提问,15级毕思源同学比较好奇Dr.Wong为何会选择儿童口腔这一条道路,Dr.Wong解释说,他非常喜欢和孩子们相处,虽然孩子们有时会哭闹,家长有时候又会指责,但是只要你做到良好的沟通,取得孩子们的信任,一切障碍皆会不攻自破。交流永远化解壁垒强力而有效的手段。

     

     

     

     

     

            据悉,本次课堂是2018年教育国际化系列讲座第一期,也是口腔医学院迈进国际化的重要一步,接轨国际,开拓眼界,“足不出户”地体验国际的授课方式逐渐成为学院学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相信在2018年我们将会创造更好的成绩。

     

                          作者/倪欣

                          文/戴彬威

                          摄影/戴彬威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