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团学工作
  • 技能成医,爱心筑人——珍亭奖学金颁奖仪式
  • 作者:匿名   编辑:   来源: 匿名  浏览:7071   时间:2018年05月12日
  • 技能成医,爱心筑人——记2016-2017学年珍亭奖学金颁奖仪式

            5月2日下午,我院2016-2017学年珍亭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院路校区育英学术馆报告厅举行。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教授,美国罗玛琳达大学牙学院副院长李一鸣教授和口腔研究中心主任张武教授,我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国际合作交流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我院领导班子出席,仪式由我院党委书记林丽霜主持。

           校长李校堃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李一鸣教授和张武教授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他表示,我校一直以来都在争做中国医疗教育事业的排头兵,高度重视医学专业教育与人文素质教育的互补并重,他勉励在场师生,要做有仁心仁德的、名副其实的“好医生”;他对我院在过去几年的发展表示肯定,希望未来能抓住机遇,整合学校资源,走出差异化发展道路,建设好高水平医院,培养出一流口腔人才;最后,他号召大家向李一鸣教授学习,要做一个有自信,有锐气的医大人,做一个能做事,能创新的医大人,做一个有情怀、有温度的医大人,牢记于心、实践于行。

          颁奖仪式上,李一鸣教授回顾了他设置珍亭奖学金的初衷,勉励获奖学生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以优异的成绩奉献社会。

           院长麻健丰宣读2016-2017学年珍亭奖学金获奖者名单。

            本届奖学金获得者为15级研究生胡碧波同学,13级本科生黄艺璇、张卓利,14级本科生刘佳东同学。李一鸣教授、张武教授、学校学工部、学生处,国合处负责人一并为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林丽霜回顾了李一鸣教授与我院十多年的友好往来过程。李一鸣教授为美国罗玛琳达大学牙学院副院长,同时还担任温州医科大学客座教授及我院院长顾问。2010年上半年,李教授以个人名义捐资设立“珍亭奖学金”,用以表彰品学兼优、热爱公益的口腔医学院学生,该奖学金也是温州医科大学首个由客座教授出资设立的奖学金,至今已是第8期,共32名优秀口腔学子受益,获捐金额总计达9.6万元。

            本科生获奖者刘佳东同学做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感悟,“心中有目标、心中有爱、相信过程”,勉励同学努力编织梦想,明确奋斗方向,为未来奠定基础;更应心怀感激,立志成才,报之以桃。

            仪式结束后,李一鸣教授做了以《牙医学临床研究的要点与实践》为主题的口腔医学教育国际化讲座。先前,在挂靠我院的温州市口腔质控中心的牵头下,张武教授为全市口腔医技、医护人员做了题为《牙椅水管内微生物污染–挑战与对策》的讲座。

    作者/刘原野

    文/邹芳芳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