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团学工作
  • 时事月评|慧眼看时事,口腔出政评
  • 作者:匿名   编辑:   来源: 匿名  浏览:6845   时间:2018年05月11日
  • 时事月评|慧眼看时事,口腔出政评

     

     为鼓励同学们关注时事热点,培养国际视野,4月18日下午,口腔医学院于茶山校区开展了本年度第二期时事月评。学工办向敏老师及2018年院团委、学生会和各社团干部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中美贸易战”为主题,从事例呈现、原因剖析、深层解读等方面层层递进,多角度揭露了贸易战背后的国际形势。宣传部副部长汪子晗同学以数据、引言、新闻等再现了中美贸易战中美方与中方分别开给对方的“贸易清单”。汪子晗同学从各界评论中归结出美国根本目标和利益在于产业政策和知识产权,并对贸易战的走向和中国的政策调整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演讲结束,向老师还启发同学们就中国高于市场价购买俄罗斯石油展开热烈讨论。院学生会主席孙思远代表发言:“中国与俄罗斯为一条战线,高价买汽油事实上可以看成是一种合作。中国给予俄罗斯经济支持,而俄罗斯给予中国军事支持。”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时事月评圆满结束。第一次参与时事月评活动的学习部副部长戴妮同学表示:“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深感对国家大事的了解尤为必要,但自己做的还非常欠缺。”

            任何一种形式的贸易战最终都会发展为人才和技术争夺战,希望同学们都能奋发学好专业知识,为医学事业奉献力量。本期时事月评就到这里,我们期待下一期同学们更多的精辟评论。

    作者:章履宽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