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团学工作
  • 口腔特刊|头脑风暴,思维碰撞
  • 作者:匿名   编辑:   来源: 匿名  浏览:6721   时间:2018年05月11日
  •         口腔特刊|头脑风暴,思维碰撞

          为激发学生的思维潜能,培养探究发现的能力,2018年3月24日下午,口腔医学院接受来自温州市乐伢派唇腭裂儿童关怀公益服务中心的委托,荟集了9名大一大二学生于生活区咖啡店二楼举行下午茶活动。

            本次活动以唇腭裂患儿童语音恢复辅助产品开发为主题展开激烈讨论。

            下午3时许,与会人员陆续到场并打开前期大家检索到的文献资源。

            思索片刻后,学生会主席孙思远同学率先发言,陈述了自己在相关论文中总结的三条思路——嵌入式辅助产品、口外携带式辅助产品及多学科互相借鉴,为大家做出了表率。

            拓宽了思路后,成员们通过了解现有唇腭裂儿童语音恢复辅助产品的缺陷,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探讨改进方案。会上讨论活跃,学术气氛十分浓厚。与会人员不断在他人的发言中寻找创新点和突破点,不断完善产品的专业性与可行性。

            值得一提的是,场外援助——俞方正所在的科研课题组也受邀为产品设计中出现的技术问题答疑解惑。

            会议最后,孙同学再次总结了会议的讨论成果并分配了会后的调查任务,在一阵欢呼声中,下午茶活动圆满结束。

            对于本次会议,大家表示了一致好评。“抱着诚惶诚恐的心情,参加了一场史无前例的下午茶活动。”与会成员王钰静同学笑着表示,“在场的人都神采奕奕,字字珠玑,我能够感受到一种知识的力量在生发。思维的碰撞中,我们get到了许多新ideas,受益良多。

    展望未来

            第一次的“头脑风暴”讨论会拉近了同学们与科研项目之间的距离,为接下来的进一步活动创造良好开端,相信此次大家在讨论会的探究成果可以为唇腭裂儿童提供更多的帮助。

            据悉,我院2018年口腔文化节“下午茶”系列活动,拟将于每月定期举行一次。将以订单形式产生活动主要议题。由于场地所限,为保证效果,每期参会人员除嘉宾外,实行提前申请约位。期待能在下一期与你美好遇见!

     

    摄影/秦羿宸

    文/张银雁

    作者/刁展秋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