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团学工作
  • 时事月评丨青春献礼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 ——口腔医学院时事月评大赛
  • 作者:匿名   编辑:   来源: 匿名  浏览:7065   时间:2017年12月14日
  •   为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对社会时事关心,拓展课外阅历视野、增进思辨能力,塑造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的大学生,我院在各基层团组织开展了时事月评主题演讲。通过一年的层层筛选,我院于12月11日,围绕“青春献礼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举办了时事月评大赛,参赛选手分别就以药养医、下一个五年计划、十九大等几个角度结合现实生活,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韩浩同学就“以药养医”为中心,介绍了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韩浩同学以时间轴的方式为我们展示了我国以药养医的发展及模式,并将中美两国的以药养医的背景进行对比,从医生诊疗单独收费、医院费用及诊疗要求三个角度阐释了全面取消以药养医,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是为我国人民谋福利、谋幸福的可行有效途径。接着,韩浩同学以公费医疗的利弊,描述了公费医疗在保障人民利益的同时也挑战着国家经费。全面取消以药养医注定是一条难走的路,要做到真正的落实,我们还有很多坎要迈。

      “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田惠妃同学立足十九大的角度,带领我们做了一个关于下一个五年的憧憬。通过几张图片和一系列的数据,我们不难发现我们的国家确实在各个领域都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更加激动人心的是,在前不久刚出炉的十九大报告上,做出了“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全新判断。在过去的五年我们砥砺奋进,在将来的五年我们会继续创造奇迹!田惠妃同学对十九大给出的8个民生红包进行一一解析,并对下一个五年展开了美好的畅想。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康行健同学将十九大与学院时事联系在一起,将十九大这个看似与我们遥遥相望的概念带到我们身边,走入我们的生活。让人不由得想点个赞,说一句“厉害了,我的国”。陈慈航同学通过剖析十九大的定位,指出作为置身新时代的广大青年,我们要有主人翁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李玲同学从十九大成果的角度切入,引出周围师生对于十九大的一些评论。

     

      比赛结束后,评委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进行了打分投票,最终韩浩同学获得了2017年度口腔医学院“最佳时事月评员”的称号。“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要求和殷切期盼,声声入耳、直击肺腑,反响热烈。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定不会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以青春为笔,为中国梦这一鸿篇巨作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刘宇晴

    摄影/王艳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