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团学工作
  • 时事月评| 聚焦十九大,瞩目新时代 ——口腔医学院2017年度第六期时事月评主题演讲
  • 作者:匿名   编辑:   来源: 匿名  浏览:6917   时间:2017年10月31日
  •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化学生对新时代、新任务的感悟,10月27日,在十九大顺利闭幕的时刻,口腔医学院召开十月团学例会,围绕“十九大的新气象”开展时事月评活动,来自院萌牙青年志愿服务社的三位干事分别就网络竞争、文化教育、家国情怀三个角度结合实际生活,诠释十九大的“四个新”现状。

    聚焦十九大·助力网络世界

      “网络文化迅猛发展,成为近年来各大领域颇受关注的双刃剑。”章履宽结合十九大报告,深入分析网络强国建设计划,以身边的新闻故事、微博上的社会小事为例,以小而显大、见微而知著。他指出,一部《战狼》火遍一个中国的盛况,正是网络的巨大影响力的体现,作为学生,要用好网络这把“双刃剑”,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聚焦十九大·共建教育强国

      文化软实力成了近年来“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认识中国”的重要名片,杨令仪以文化教育为背景,讨论十九大教育强国建设问题,提出新认识、新观点。她指出,教育体系改革是新时代中国文化建设的重要议题,是中国砥砺前行的新目标。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变化与改革方向,展示了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凸显了党对教育事业的认同与重视。她表示,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学生更应抓住机遇、利用好资源,努力完善自身。

    聚焦十九大·激扬家国情怀

      “你我之辈,忍将夙愿,付诸东流?”呼朋晓援引1975年毛泽东写给大病中的周恩来的《诉衷情》一诗,转换时代背景,将这个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同那个时代作比,深入解答十九大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从国家、社会、学生三个角度给出新时代家国情怀的答卷,呼吁同学们“勿忘艰辛岁月,铭刻家国深情”。

     

      以十九大为始的五年,是中国开赴全面小康社会的攻坚战与冲锋战,大学生更是站在时代潮头的弄潮儿,在新时代中起到重要作用。口腔医学院学生会主席叶利松在会后表示,十九大的新要素是开启新时代的关键钥匙,学生应把握要点、围绕重点,逐渐打磨自身,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未来的重要五年。

                                          文/孙思远

    摄影/王艳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