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团学工作
  • 2017暑期社会实践特刊丨让微笑遍地开花 ——温医大口腔实践团走进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温州大学第九期夏令营活动
  • 作者:匿名   编辑:   来源: 匿名  浏览:6830   时间:2017年07月09日
  •   7月9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本硕暑期社会实践团联合温州市乐伢派唇腭裂儿童关怀公益服务中心、口腔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以“关爱生命,微笑联盟”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团,作为爱心的传递使者,通过“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温州大学第九期夏令营”平台,和夏令营的十五名唇腭裂儿童一起玩游戏、做剪纸,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爱。

    微笑“始”于初见

      活动以魔术开场,绚丽的纸牌技巧让孩子们赞叹不已。“原来最想留住的幸运……”一首《小幸运》诉说着与小朋友们的缘分,简单优美的旋律涤荡在孩子们的心间,如春旭温暖他们的心灵。为了促进双方的相互了解,组织了素拓凝练,在斗智斗勇的游戏环节中,孩子们相互配合、手脑并用,在游戏中发扬团队精神,亲密无间。

    微笑“跃”然纸上

      实践团队员们将在暑期实践地学到的章安特色文化——剪纸艺术带到了本次的活动中。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剪喜字、裁团花,在品味传统文化之中发挥创造,传承乡土情结。当精致的五角星在手中闪耀,当千姿百态的桃花在手中绽放,当火红的双喜在手中诞生的时候,氛围霎时被欢乐点亮!

    微笑“心”火相传

      精美的明信片上写满了祝福,印有“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的纪念U盘里刻下了陪伴与关怀……实践团队员们为每一位孩子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欢乐的微笑,手上捧着实践团精心准备的礼物,和睦欢乐的氛围在一张张相片下成为了永恒美好的记忆……

     

      据悉,夏令营中的十五名唇腭裂儿童通过此次活动,将结对以口腔医学院学生为法人代表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温州市乐伢派唇腭裂儿童关怀公益服务中心。该服务中心现已有结对患儿四十三名,一直致力于唇腭裂患儿的术后关怀及唇腭裂疾病的预防,缓解唇腭裂患儿及家庭经济和精神压力,给予持续的关怀与帮扶。

    文/叶谦

    摄影/彭凤婷、孙银飞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