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口腔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护理 >> 口腔健康
  • 牙齿正畸的9大好处,你知道吗?
  • 作者:    编辑:   来源: 口腔科普网  浏览:   时间:2022年10月22日
  •     牙齿矫正除了可以让你有一口好看的牙齿,还有更重要的作用,那就是让你保持健康!

       下面就介绍一下牙齿正畸的九大作用。

    1.牙齿整洁、牙周健康


    排列不规律的牙齿会给刷牙及清洁带来一定的难度,易导致牙石沉积、牙龈红肿增生、牙周病变。


    2.清除咬合创伤


    咬合力量不均衡会导致牙齿损坏,使得牙齿过早松动、脱落,正畸可以让牙齿排列关系、咬合关系达到正常。


    3.解除咬合干扰


    某些错乱的咬合关系会导致颞颌关节的损害,而通过正畸可以使咬合关系正常等等。


    4.修复义齿做准备


    正畸可以将缺失的牙缝隙关闭或将牙齿缝隙集中,在形成缝隙的部位镶牙。
    5.改善颜面骨异常发育


    通过各种矫正装置来改善。


    6.达到更好的口腔功能


    更长久地保持牙齿的健康、更美的外观。


    7.可以增强咀嚼功能


    帮助消化及营养吸收,成人异常咬合会影响咀嚼。


    8.改善其他口腔功能

    如发音、嘴唇的闭合,避免口腔粘膜干燥及增进口腔对感染的抵抗力等。

    9.有利于龋齿的预防


    牙齿的缝隙由于牙齿错位而难以彻底清除菌斑,长期则可导致龋齿的发生。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