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口腔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护理 >> 口腔健康
  • 孩子乳牙坏了要拔掉吗?
  • 孩子乳牙坏了要拔掉吗?
  • 作者: 匿名   编辑:   来源:   浏览:8721   时间:2020年09月25日
  •   小孩几岁可以拔牙呢?

      拔牙没有限制年龄,小孩可不可以拔牙不是看几岁,而是要看牙齿还能不能保留。

    完整、健康的乳牙,不仅能发挥正常的咀嚼功能,保障恒牙和颌面部骨骼的正常生长发育,同时也是宝宝准确说话发音,以及维持健康的心理状态的必需品。

      如果乳牙龋齿若不及早治疗,可直接造成牙体缺损,诱发牙髓炎、根尖周炎,最终导致残冠残根,失牙,降低或丧失咀嚼功能,并直接影响恒牙的发育和萌出,造成换牙后的恒牙参差不齐。

    不仅不美观,因为无法正常咬合和咀嚼食物,恒牙龋齿、营养不良、发育落后等诸多健康问题也会接踵而至。

     什么情况下必须拔乳牙

      1.乳牙因长期龋齿,其牙冠、牙根已损坏严重,且经常发炎,无法修补且没有继续保留的价值;

      2.乳牙牙根患根尖周炎范围较大,会影响到恒牙的发育,使将来萌出的恒牙变色,影响牙齿美观;

      3.乳牙的根管受到感染,造成乳牙牙根组织已被自然吸收1/3以上;

      4.乳牙的牙根受到感染,受到即将萌出恒牙的力量推压,使根尖露在牙龈外;

      5.恒牙已经萌出或即将萌出,但原来位置的乳牙仍滞留在“原地”;

      6.因外伤造成乳牙折断或部分脱出,如果孩子太小不能配合治疗,须拔除。

     哪些牙齿可以拔掉?

      虽然拔牙不算多么严重的事,但是家长一定不能随意给孩子拔牙,只有出现以下情况,牙齿才必须拔掉。

      1.早生牙。出生时或出生后不久长出的牙齿,会影响哺乳和造成舌部溃疡。

      2.怀疑有可能是引起体内病变的病灶牙,并经常肿痛出脓的残根、残冠。

      3.牙齿遭受外伤后,出现松动而又无法固定,也易引起炎症,这种牙齿应尽早拔除。

      4.乳牙的残根根尖翘起,穿破牙龈粘膜,此时需将这颗乳牙拔除。

      5.乳牙滞后或接近交换期的松动乳牙,吸收不全的存留残片均应拔除。

      6.多生牙,以及不适宜外科矫手术的埋伏牙或阻生牙,引起囊肿的患牙也要及时拔牙。

      7.因矫正牙列需要预先拔除的恒牙。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