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职工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 职工文化
  • 博学精医大有可为,赓续初心致敬青春
  • 我院团委连续三年获评温州共青团城市战线考核优秀单位
  • 作者: 年月   编辑:胡翔宇   来源: 团委  浏览:9391   时间:2022年03月10日

  • 近日,共青团温州市委主办的城市战线共青团片区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全市131家单位团组织开展集中交流活动,经分组评分与综合评定,我院团委连续第三年获评温州共青团城市战线考核优秀单位。

    111.jpg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近年来,院团委把奋斗作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在团市委、校团委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院·医院工作务实奋进,在服务大局中彰显青团力量。

    222.jpg

    聚焦青年思想引领

    院团委立足抓好青年团员思想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团员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全覆盖型“青年大学习”着力提升团员青年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444.jpg

    抓好“青”字品牌建设

    院团委积极推进“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把创建工作作为凝聚青年合力、争创岗位先锋的有力抓手,动员青年职工在学院·医院发展中勇于革新、开拓进取,把创号工作与业务提升、服务水平紧密结合起来,作为推动思想建设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

    555.jpg

    2021年,牙周科在创号工作中脱颖而出荣获“浙江省青年文明号”。我院已成功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1个,温州市级青年文明号6个。

    院内逐步呈现出了“勇于争先,争当青年先锋模范”的良好局面。

    666.jpg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团员青年贡献青春力量,大力开展“乐伢派”“微笑 皓齿”“流动的口腔医院”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实施以“学生—医院—社会”的三位一体实践育人模式,从患者实际需求出发,通过给予医疗援助、语音训练、心理疏导、定期随访、搭建线上平台,提供多种途径支持。



    777.jpg

    “乐伢派”团队足迹遍布四川、西藏等地,协助完成千余名患儿唇腭裂手术,更是先后荣获全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温州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微笑 皓齿”荣获浙江省教育系统“最美志愿服务组织”;“流动的口腔医院”荣获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浙江省杰出志愿服务组织。

    888.jpg

    今后我院团委将把握主题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推进团组织工作落实落深落地,深入结合口腔专业特色,发挥“青年文明号”示范作用,以志愿服务为主体,强化责任担当,以岗位奉献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