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清廉口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 清廉口腔
  • 院纪委既“督”又“战” 严防严控提升疫情防控监督效能
  • 作者:张纳    编辑:徐适宜   来源: 纪检监察室  浏览:8132   时间:2022年05月03日
  • 单指易断,攥指成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近期,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纪委立足监督职能,主动出击,迅速跟进,以强监督促强落实。

    从快从严,防控攻坚有速度

     “教育、医疗领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我们要严防部分党员干部思想松懈、意识不到位、管控不到位……”日前,医院纪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代莉传达了省、市、校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和相关政策精神,对照关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中发现的6个方面32个突出问题进行分析,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监督职责;要坚持以案为鉴,加强疫情防控追责问责案例通报的警示教育。

    679ccd3cd96f7c1e62f7db18d355241.jpg

    突出重点,制度防控有精度

     临时核酸检测的预路线是否方便职工?临时隔离点位置是否存在院感风险?院区间应急防疫物资分配运输是否符合应急时间安排?……为应对疫情反复的常态化形势,医院第一时间制定封控应急预案。院纪委高效协同,详细推演预案在实施过程可能存在疏漏和盲区。围绕应急预案中的封控流程、流调排查、物资保障应急情况、紧急隔离与转运、临时隔离点设置、临时核酸采样等关键防疫点尚未细化、责任不明、操作性不强、与实际诊间工作不符的问题,院纪委提出制度反馈建议6项,切实保障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中各项应急措施切实有效。

    图片1.jpg

    联动监督,同心抗疫有力度

    根据疫情防控发展形势,院纪委制定督导方案,建立“院纪委+纪检监察室+党支部+科室监督员”的四级联动工作网络机制。4月29日医院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室、院感科、学工办、工会团委等多部门及行政党支部党员干部兵分两路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现在进入医院我们第一道门如何进行排查?” “入院病人的异常流调信息都登记完整了吗?”“如果发现防疫码异常如何处置?” 该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代莉详细了解核实医院各卡口区域管控措施工作落实情况,督促加强医务人员落实防控措施,人员安全防护务必到位。

    面对医院多院区分布的情况,院纪委坚决扛起政治监督职责,通过“线上网格监督+实地督查”的形式,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纪委通过网格监督监督员收集意见建议 5条,确保疫情防控管理规范的同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长期、严肃的政治任务,院纪委参与一线督导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第一时间协助防控工作查漏补缺,与相关职能部门一道构筑疫情防控屏障,慎终如始压紧压实“履好职、守住门、护好人”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