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 党建思政
  • 扬红船精神,为群众办实事——口腔预防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徐召南   编辑:申恒运   来源: 口腔预防党支部  浏览:   时间:2022年06月09日
  • 近日,口腔预防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双融双促”暨扬红船精神,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活动由预防党支部书记魏利敏同志主持,科室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1.jpg

    支部书记魏利敏同志向党员同志讲解红船精神的由来,带领学习党史,结合工作实际阐述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含义。习近平总书记将“红船精神”的内涵高度提炼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1921年,红船上诞生了一个伟大的政党,开启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由此而生的“红船精神”,成为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座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红船精神”作为“党的革命精神链条”的“源头”,也是党员必须传承坚守的红色基因。

    2.jpg

    学习红船精神后,党员同志手工制作红船,感悟“红船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红色革命历史。党员同志们一边熟悉图纸,一边分享制作心得,将拼装“红船”模型所需要的木板材料拆解、拼装,制作出一个个精美的“红船”模型。

    3.jpg

    支部党员赖晓玲同志拿着红船模型说道:“这一艘艘红船的制作简单,但零件繁琐复杂,制作过程中大家分工合作合力完成,传承了细心耐心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更是以南湖红船为教育载体,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史教育的传承和发扬。”

    党员同志们也积极报名窝沟封闭复查活动,跟随“流动的口腔医院”深入校园,三天时间为黄龙第一小学、黄龙第二小学、黄龙第三小学三所学校,400多名小学生进行了窝沟封闭的复查复封,向学生们宣传了爱牙护齿的口腔保健知识。

    4.jpg

    通过红船精神学习和“校园行”活动,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定不移忠诚践行“八八战略”,为学院·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