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 党建思政
  • 我院掀起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 作者:匿名   编辑:   来源: 匿名  浏览:7321   时间:2017年04月05日
  •     2月21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省委书记夏宝龙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强化“四个服务”意识,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立身之本,进一步做好我省高校工作特别是思想政治工作,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省。连日来,我院全面动员,在广大师生中开展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努力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新突破。

        院长麻健丰表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对培养人才、提高办学质量和思想政治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应该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建设“浙江省一流学科(B类)”,同时加强学科和理论融合,在思想政治工作领域形成合力,坚持教师、医生、辅导员等各类人员有机结合,努力构建“大思政”格局,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人文精神,启发学生思考国家和民族的历史、现实与未来,鼓励学生从事有价值、有意义的社会实践,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解释力和说服力,务求实效。

        院党委书记林丽霜认为,夏宝龙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加强和改进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定位、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对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指导性的作用。我们要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师生员工中,融入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增强思政课堂教学的针对性、时代感和吸引力,让思政教育常态化、动态化、系统化,用足第一课堂、实践课堂和校园生活方面的培养阵地,压实责任。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做到教学育人、管理育人、科研育人,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学工办主任向敏认为,作为大学生思政工作者,我们首先要认真分析大学生的心理状态和思想诉求,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掌握他们思想发展方向;其次要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教育形式和组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潜移默化中影响塑造大学生的人生观、道德观和价值观;最后应该坚持“以人为本”,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成为大学生的知心朋友,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于“润物细无声”中感染和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教务部主任王淑艳认为,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指明了目标和方向。高校教育工作者的任务是用正确的政治思想、优良的文化传统和勤恳的治学态度去点燃青年学生心灵中本就渴望知识、积极向上的火种。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统一,立德树人,充分发挥第一课堂的教书育人功能。坚持优化学科专业设置,紧贴需求彰显特色,社会需要什么我们就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坚持建设和管理好教师队伍,推进师资内培和外引力度,完善备课、听课等督促制度和教师激励机制,打造一支教师铁军。

        2016年全国口腔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技能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儿童口腔科副主任魏利敏表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及时召开体现了党对高校学生思想工作的高度重视,学习过后,倍感鼓舞,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专业教师,在将来的教学、科研和临床带教过程中,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到教学材料中,全情投入,注重言传身教,培养出不仅理论实践过硬,而且身心健康、具备崇高的社会主义信仰和良好的行为规范的口腔事业接班人。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胡碧波说,夏书记讲的“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让我深有感触。高校是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沿阵地和独特战线,思政课程不应只是课本文字的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解读、时政的剖析等应贯穿于课程全过程。作为学生,应有正确的三观,博学而有自己的见地,能够紧跟时代,让自己成为课程思政的主角,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更要主动关注身边的人和事,关注社会时事,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叶盛佳同学在谈到自己的体会时表示,教育不仅仅培养我们的知识,更是人格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培养,除了掌握理论知识,更应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时时起到表率作用,与时俱进,努力勤勉,树立医德关怀理念,以扎实的理论辅以精湛的技术,用行动实践思想。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