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 党建思政
  • 学习先辈事迹,做合格党员——记行政第1党支部赴泽雅马鞍岩革命交通站活动
  • 作者:徐适宜   编辑:   来源: 行政第1党支部  浏览:10095   时间:2016年05月10日
  •     为更好地践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生命力,我院行政第1党支部于近日组织支部党员赴泽雅马鞍岩革命交通站开展组织活动。

        期间支部党员参观了革命交通站陈列馆,在一副一副旧图片前,在一张一张宣传资料前,在各种展示橱窗驻足,仔细观看,了解学习刘英、何碎娇等同志的革命事迹,近距离感受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

        本次活动,不仅重温了革命先辈的优秀事迹,还夯实支部底蕴,使每个党员都在党性上得到提高。大家都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牢记党章,学习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做一个“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据悉,,马鞍岩革命交通站位于瓯海区泽雅镇北林垟村。解放战争时期,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刘英在马鞍岩建立地下工作联络站,祖母何碎娇被任命为联络站的负责人,负责从泽雅纸山到瑞安、青田、丽水、景宁的通讯联络工作。1939年春至1941年夏,中共浙江省委迁往丽水,省委与浙南地下党的通讯联络都要经过这里;自1938年至1948年,在这里工作、开会、休整过的共产党员不计其数。1945年,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吴荣膺在纸山恢复发展党组织和革命斗争,更是以这里作为主要活动据点;1946年永嘉县委警务队短枪班也曾在这里进行休整集训。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