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温州商报:近四千名专家聚“云端”,共话口腔生物医学发展
  • 作者:胡宁   编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2年11月17日

  • 商报讯(记者 胡宁)11月17日-18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生物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承办的“2022年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生物医学专业委员会第十二次全国口腔生物医学学术年会线上召开。全国700余家单位的近4000名代表线上参会,在线观看近4万人次。

    会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口腔生物医学的热点问题作特邀报告。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医大校长李校堃,提出生长因子在口腔微生物组、肿瘤、组织再生与修复等口腔生物医药方面的创新思路。中国科学院院士、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王松灵则围绕“牙颌发育模式及分子机制”展开论述,指出基于发育学原理的细胞植入全牙颌骨原位再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另外,全国口腔医学领域知名专家以及口腔医学界青年学者,还分享了在生物材料、组织工程、再生医学、转化医学、口腔颌面部肿瘤、口腔微生物与系统疾病研究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成果。

    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麻健丰表示,该院已多次承办这种高层次、高水平的口腔学术盛会。此次会议,口腔大咖“云端”相聚,共同探讨口腔生物医学领域新理念、新技术,共同谋划口腔生物医学高质量发展路径,共同助力中国口腔医学事业的创新与发展。

    为期两天的学术盛宴,为口腔生物医学领域研究人员聚焦前瞻性、变革性、战略性关键领域提供了标杆案例,将更好地助推口腔医学学科发展。

    原文链接: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20622925_16510_wzsb.html?app=1&source=1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