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温州日报:温医大口腔医院捐出百册绘本助力“护星行动”
  • 作者:庄越   编辑:   来源: 温州日报  浏览:   时间:2022年09月11日
  • 温柔以待,星火成炬。日前,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儿童口腔科党支部积极助力护星行动,为孤独症患儿捐赠绘本、制作赠书寄语。

    活动现场,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护星行动”绘本捐赠区排起了长龙,来自该院的行政第一党支部、儿童口腔科党支部的工作人员手里拿着一捆捆精心挑选的书籍,放到了捐赠区。由于书本大小不一,党员志愿者在捐赠活动结束后,还给书本分类、整理。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募集绘本百余册,涵盖了婴幼儿启蒙、科普百科、少儿文学等,参与活动的党员还亲手制作肌理画,并写上赠书寄语。

    “此次活动每位党员都捐赠了不少绘本,这为那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们’接触世界、认识世界贡献了自己的小爱心。”儿童口腔科党支部书记梅丽琴说,“希望‘护星行动’不仅仅为孤独症患儿提供口腔医疗卫生的便利,更能让孩子们感受到整个社会对他们的爱。”

    为守护“星孩”的口腔健康,今年8月,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联合本报正式启动“护星行动”公益慈善项目,旨在为自闭症儿童提供优质的口腔医疗服务,让更多人能够了解关注孤独症儿童口腔卫生健康情况,同时让孤独症家庭能够学习、认识到孤独症儿童口腔卫生健康护理知识,培育起一个有利于特殊孩子健康成长的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为他们提供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此,活动组也呼吁更多的爱心单位、企业、团队加入到护星活动中来,以多元化的形式,携手同行,一起擦亮星光。如果你愿意,可致电88869996联系我们。


    与星“童”行 微心愿认领

    本次活动以“与星‘童’行”为契机,开展“关爱孤独症患儿,点亮微心愿”活动,呼吁社会各界人士认领微心愿,帮助“星孩”实现心愿。

    本次活动将由温医大附属医院的“护星志愿者”开展微心愿征集,本着自愿和奉献的原则,进行爱心认领。届时,我们将邀请挑选部分认领微心愿的爱心人士,共同参加我们“与星‘童’行”微心愿认领活动爱心活动中来,亲手将礼物送到孩子的手中。让我们一起携手制造小幸福!让笑容在这些孩子们的脸上,绽放得久一点!

    认领时间:8月31日—9月15日

    认领方式:扫码填写个人信息,会有工作人员与您联系

    咨询电话:0577-88855488 冯女士

    礼物价位:200元左右


    擦亮“星”光 绘本募捐

    你曾看到哪些拨动心弦的书籍?你想将这份心悸传递吗?让我们把这些书变得更有意义吧!即日起,面向全社会开展二手图书、绘本募捐活动,捐得的绘本将定向捐赠孤独症康复机构,或义卖后购买相关康复书籍赠送给前往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就诊的孤独症患儿。所有参与捐赠的小朋友,不仅可以得到温州医科大学和温州日报联合发放的“星光证”还可以自愿加入“护星志愿者小队”,参与今后的义工活动。

    活动时间:即日起-10月

    书籍要求:八成新以上,无缺页、无破损、无污渍的绘本、儿童文学类、故事类、科普类、文艺类、教辅类等,内容积极向上,有助于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书籍

    捐赠方式:寄送至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党政综合办公室,或送至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现场捐赠点

    咨询电话:0577-88855488 冯女士

    image.png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