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温州日报:“微笑”再临 5名藏族唇腭裂患儿来温寻“笑”
  • 作者:庄越   编辑:庄越   来源: 温州日报  浏览: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   温州网讯 他们中,最大5岁,最小的11个月。跨越千里,离开家乡,只为寻找遗失的美好笑容。

      昨天,“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又迎来5名藏族的唇腭裂患儿,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将获得全方面的医疗救助。

      跨越千里只为寻回“微笑”

      从老家四川壤塘县上杜柯乡出发,多尕带着11个月的儿子向秋多吉,与8名老乡转了二次车,最后搭乘飞机,经过48小时的辗转,终于从川藏高原到达东海之滨的温州。这是多尕第一次离开家乡、第一次乘坐飞机,兴奋中,更多的是期待。

      2021年6月,伴随着一声婴儿的啼哭声,向秋多吉出生了,可他似乎有些不同。看着孩子脸上裂开的两瓣嘴唇,多尕几近崩溃。但很快,他从悲痛中走出来,告诉妻子:“无论花多少钱,都要把儿子的病治好!”可家里仅有15头牦牛,微薄的收入、高昂的治疗费,成了摆在眼前的难题。

      手足无措时,爱心的火种传了过来!在温州援藏干部的牵线塔桥下,满怀期待的多尕等来了“微笑”的希望。

      同样的,爱心的火种也照亮了尕尔玛夺一家。今年4岁半的尕尔玛夺曾在7个月时接受过唇部修复手术,但由于腭部的缺陷,导致说话吃力。久而久之,他便不愿意开口说话,只通过简单的手势表达心中所需。爷爷说:“真希望可以顺利通过筛查,让尕尔玛夺早日手术。”说这话时,他满眼期待。

      这5名从藏区远道而来的孩子,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离开他们生活的牧区、第一次接受微笑联盟的治疗,他们心中都有同一个愿望:希望变得更好更美。

      十三年坚守只愿携微笑同行

      “如果上天曾经疏忽,让我们还你幸福微笑。”

      2009年,在温籍台胞何纪豪先生的倡导下,温州市委统战部、温州医科大学、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发起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公益医疗项目,以“地缘、商缘、情缘”为纽带,是一项集外科手术、语音序列治疗、康复指导、心理干预、志愿者参与为一体的综合医疗救助行动,启动至今,走遍祖国的大江南北,先后在浙江、贵州、四川、黑龙江、福建、云南、西藏等地留下了“微笑足迹”和“微笑故事”,投入2000多万元善款,为2500余名唇腭裂患儿送去了“幸福微笑”。

      十三年来,“微笑联盟”收获着来自各界的爱心。昨天,温州市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用于5名唇腭裂患者的治疗,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还为为5名患儿送上爱心礼包。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说:“这些壤塘亲人来温州治病,不仅要把病治好,更要安排好他们的吃住,治好病后,高高兴兴回家,这些患儿以及家属的路费、生活费等费用全部由我负责。”

      本次领队、援建壤塘工作组援建干部王强说,一路走,一路感受,听着朴实的藏民们讨论着心中所盼,看着各界人士的爱心相助,自己的心暖烘烘的。“虽然我的力量很小,但我觉得自己做的事,真的特别有意义,希望他们都能在温州收获美好。”

      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执行会长麻健丰说,他们为壤塘的孩子送上“幸福微笑”,希望这跨越万里的大爱绽放在 “温暖之州”。

     image.png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