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温州都市报:开通绿色通道、请专家做手术、悉心照料生活……第二批6名藏族同胞在温治疗后返回壤塘
  • 作者:陈忠   编辑:张朝钧   来源: 温州都市报  浏览:   时间:2022年06月12日

  • 温都讯 鹿壤情缘,藏汉一家亲。前天,四川阿坝州壤塘县第二批来温治病的6名藏族同胞(其中5名唇腭裂患者、1名静脉曲张患者),治愈后返回壤塘县。患者家属说,很感谢温州医生和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他们会一辈子记住温州人的恩情。

    返乡前,鹿城派驻壤塘县帮扶工作队给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温州市慈善总会,温医大附属二院、口腔医院,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温州曙光医院等单位赠送了锦旗,以表感谢。至此,由鹿城派驻壤塘县帮扶工作队联合温州都市报、壤塘县红十字会等单位开展的“我们接壤塘亲人来温州治病”公益慈善活动从今年1月开始,已使壤塘县10名患者来温州治病,共投入善款50多万元,受到两地群众好评。


    医院开通绿色通道请专家为壤塘亲人治病

    第二批患者和家属由鹿城派驻壤塘县帮扶工作队援建干部王强带队,壤塘县政府哈么、壤塘县卫健局麦拉担任志愿者,他们跨越2000多公里于5月22日晚抵达温州,受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委托,该联盟秘书长郑恩同专门安排车辆接送和住宿等事宜。何纪豪说,这些壤塘亲人来温州治病,不仅要把病治好,更要安排好他们的吃住,治好病后让他们高高兴兴回家,这些患者以及家属的路费、生活费等费用全部由他负责。当晚,温州曙光医院医务人员去机场把患有静脉曲张的51岁藏族妇女西木初接到该院治疗。

    这次来温的5名唇腭裂患者,年龄最大的5岁,最小的11个月。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麻健丰、院长潘乙怀很重视这批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医院派出最好的唇腭裂专家给他们做手术,该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聂鑫为斯德甲做腭裂手术,该院医务科副科长刘登峰为向秋夺吉做唇腭裂手术,该院口腔颌面外科赵树蕃博士为珍美姐、智麦俄热做腭裂手术。4岁藏族男孩尕尔玛多原本来温州做唇腭裂手术,想不到他咽喉内长个小鸡蛋般的肿瘤,如果不及时摘除,不但不能做唇腭裂手术,还有可能危及生命。近日,温医大附二院耳鼻喉科主任倪丽艳团队,经过近4个小时手术,帮助尕尔玛多摘除这颗“定时炸弹”,尕尔玛多要下次来温州做唇腭裂手术。而西木初由“肤生工程”专家、温州曙光医院副院长陈善亮为她做了切除手术,解除了她20多年的“腿痛之苦”。在温治疗期间得到有关单位和爱心人士善待

    这批患者在温州治疗期间得到有关单位和爱心人士的善待,温州市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用于5名唇腭裂患者的治疗。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5名患儿送上了玩具和书包等礼品,并为他们捐赠了11万多元的医疗费、生活费和路费等。陈忠慈善工作室为西木初捐赠了医疗费等。温医大阿尔伯塔学院副院长王小尚带领师生看望了西木初,并为她送上慰问品。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委托郑恩同多次去看望5名唇腭裂患者,对他们说,所有费用都由何先生捐赠,让他们在温州安心治病。温州市口腔医学会周灵灵给5个小朋友送上几大包衣服,其中包括周灵灵侄女杨青璇用零花钱买的新衣服。

    王强所在的单位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管理处给5个孩子每人2套新衣服,给西木初送上1套衣服。

    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病区为他们提供细心暖心的服务,包括饮食和护理都特别细心,还给这些患儿送上玩具、衣服等。该病区护士长程素琴说,他们这么远来该院治病,也是相信医院,就应该像亲人一样对待他们。

    微信图片_20220812135545.jpg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