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温州都市报: 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推出“护星行动”慈善公益项目 让“星星的孩子”皓齿
  • 作者:陈忠   编辑:   来源: 温州都市报  浏览:   时间:2022年06月01日
  • 温都讯 昨天,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和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联合开展“让‘星星的孩子’皓齿”公益活动,这是该院儿童口腔科推出的“护星行动”首次活动,把“流动口腔医院”开到温州市星飞翔儿童成长服务中心,为一批自闭症孩子以及家长检查口腔卫生,并为他们送上六一儿童节礼物。儿童口腔科针对“护星行动”还开通绿色通道,配备专门人员,为自闭症儿童开展口腔治疗。
           当天,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流动口腔医院”口腔医疗车第一次开进自闭症康复机构,该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冯丹丹说,这是该院“护星行动”公益慈善项目的首次活动,医院派出张欢、勾晓辉、徐召南、叶佳佳、戴金虹等5名医务人员,为自闭症孩子提供服务。
         4岁的小黄咀嚼能力差,有时会发生牙痛。经检查,小黄有多颗龋牙,患前牙根尖周炎。医生戴金虹建议,家长要带孩子到正规牙科医院治疗;5岁的小陈满口黄牙,医生徐召南检查后说,这是不注意口腔卫生导致的,建议家长让小陈每日按时刷牙,并送上一只计时沙漏,“沙漏完了,刚好是3分钟刷牙时间。”5岁的小徐是名自闭症患者,2年前去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广场路院区补牙,由于孩子不配合,大哭大闹,花了很长时间才把牙齿补好。昨天,经过医生检查,她补的牙齿还好,小徐的外婆说,这样的活动真好。其间,一些孩子哭闹着,拒绝口腔检查。为此,医生和老师总是耐心劝导,送上礼物逗孩子们开心,最终完成了口腔检查。小王的家长说,平时他工作比较忙,这次口腔医生上门免费服务,真有爱心。
          徐召南说,当天检查中发现孩子烂牙比较多,他们不知道怎样正确刷牙,甚至有的家长也不知道。
    温州市星飞翔儿童成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王秀莹说,该中心创办于2015年3月,至今已为1000多名自闭症儿童服务,目前有60名自闭症学生。自闭症孩子不善于交际,对看牙比较排斥。这样的活动真好,让孩子在家门口做口腔卫生检查。当天,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为孩子们赠送了一批刷牙计时沙漏。

    陈忠慈善工作室给该中心每名孩子赠送了泡泡机、魔尺、游戏机、海绵小篮球、乐高积木等玩具。温州市壹加壹公益发展中心负责人陈招乐参与了公益活动。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先天性的脑发育障碍,被人们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因社交障碍,无法正常就医,同时口腔健康意识缺失,口腔疾病发病率非常高。为此,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推出“护星行动”公益慈善项目,由该院儿童口腔科牵头,开通绿色通道、集中门诊时间,配备专门人员,为自闭症儿童开展口腔治疗。当天,民盟温州文化总支、民盟温州联合支部、温州民盟艺术团、北京盈科(温州)律师事务所在该中心开展“关爱儿童,关注星星的孩子”公益活动,送上瓯剧、越剧、木偶戏表演,知识讲座等。

    微信图片_20220805155238.jpg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