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浙江在线:共谋口腔卫生事业发展 全国口腔专业学术会议在温召开
  • 作者:冯丹丹   编辑:王艳琼   来源: 浙江在线  浏览:   时间:2022年07月30日

  • 7月24日,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2022年工作会议暨2022年学术年会在温州举办。来自全国各地160余名口腔医疗领域专家、学者,及百余个口腔医学院校、医疗机构行业专家,围绕“互联网+”医疗发展、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医疗质量管理和高质量运营管理体系建设等开展专题讨论,助力全国口腔医疗高质量发展。

    诗歌朗诵.jpg

    据介绍,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委员单位覆盖全国31个省、直辖市,涵盖全国107家高校及公立医院、33家企业和民营医院,致力于促进口腔医疗机构交流,制定相关规范制度,充分发挥口腔行业影响力。本次年会是温州市近年来举行的规模最大的口腔专科学术会议,作为会议承办方,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展示温州口腔卫生事业发展成就,增强了与全国知名院校及医疗机构的沟通,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吕一军_副本.jpg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一军表示,该校高度重视口腔医学和附属口腔医院的建设发展,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对接“健康中国”战略,持续助力温州乃至浙江省打造大健康领域科创高地。温州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则表示,此次活动将加强温州与国内顶尖口腔医学院校、医疗机构的学术交流及先进管理理念的研讨,进一步助力温州打造浙南口腔区域医疗中心。


    大会全景.jpg

    温医大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成立于2002年,实行“院院合一”管理模式。该医院是浙南地区首家集医疗、教育、科研、预防、转化、公益于一体的公立口腔专科医院,现有龙湾总院、学院路院区、广场路院区、瓯海分院、江滨分院、5050分院6个院区,为浙南闽北赣东3000多万人提供口腔医疗服务;该学院是全国首批通过教育部本科专业认证的口腔医学院校,全国最早开展成建制学历留学生教育(全英文授课)的院校之一,拥有“口腔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口腔医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大会开幕式上,温医大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中层干部代表为庆祝建院20周年,献礼此次大会,表演诗朗诵节目《口腔及冠皓齿当歌》,向参会专家、学者报告学院·医院20年的发展历程,受到了与会专家点赞,全体与会专家热烈鼓掌祝贺该院20周年华诞。

    此外,会议还设立“持续提高口腔医疗质量管理水平”、“加强口腔医疗机构高质量运营管理体系建设”两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展开热烈讨论,共谋口腔卫生事业发展。

    原文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898531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