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温州都市报:“微笑工程”让7岁女孩重新绽放微笑
  • 嘎玛央宗治好了腭裂今天返回西藏,志愿者昨天看望她并送上慰问品
  • 作者:陈忠 张朝钧   编辑:   来源: 温州都市报  浏览:15025   时间:2021年12月29日
  •        编者按:11月8日是第22个中国记者节。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我为发展献一计、我为群众办一事、我为基层破一难”活动,组织党员记者更好践行“四力”,温州都市报党总支联合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并携手相关民间慈善团体启动第五季“圆心计划”,征集10个困难家庭的心愿,并在春节前帮助他们圆梦。

      温都讯 今天,7岁藏族女孩嘎玛央宗将和父亲一同返回西藏嘉黎县。在温期间,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刘登峰主刀为她做了唇腭裂手术,修复了腭裂。昨天中午,鹿城区旭日亭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吴春莲,为嘎玛央宗和她的父母送上了新棉衣,还为她送上了书籍、文具等,以及1000元慰问金。

      现场,嘎玛央宗父亲为医务人员、志愿者献上哈达致谢:“感谢微笑工程为我的女儿送来微笑,感谢温州好心人,我们全家人都会一辈子记住温州人的恩德。”

      刘登峰说,目前嘎玛央宗的手术伤口愈合得很好,由于腭裂,之前她喝开水都会从鼻子里漏出来,以后痊愈了不仅不影响喝水,她以后还可以大胆的放声高歌。

      住院期间,嘎玛央宗得到了医务人员的细心照顾,包括饮食和护理都特别细心,促进她伤口早日愈合。院方免费为父女俩提供符合他们口味的饮食,还给嘎玛央宗送衣服、鞋以及画笔等。

      嘎玛央宗也牵动着众多志愿者的心。吴春莲说,得知嘎玛央宗治好了唇腭裂,她们很高兴,正好这几天特别冷,给她买件厚棉衣在路上穿,同时送上慰问金,聊表心意;温州壹加壹公益发展中心负责人陈招乐昨天又去看望了嘎玛央宗,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她,给予帮助;陈忠慈善工作室记者还转交了许智利、张归帆、罗杰、吴敏等人捐赠的800元善款。

      11月29日,陈忠慈善工作室接到温州援藏干部、嘉黎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谢林钦求助的第三个圆心计划,希望大家帮帮嘎玛央宗(详见《藏族小女孩患唇腭裂需“修唇”让我们帮她放声歌唱》2021年11月30日06版)、《“微笑工程”将帮助她们重拾微笑》2021年12月6日06版)。

      见报后,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来电表示“微笑工程”可以帮助嘎玛央宗重拾微笑。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执行会长麻健丰专门安排专家刘登峰给嘎玛央宗做手术。

      谢林钦带领嘎玛央宗和她父亲一起乘飞机于12月4日下午抵达温州,12月5日住进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

      12月9日,受何纪豪委托,麻健丰和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秘书长郑恩同,谢林钦等人看望了嘎玛央宗,给她送上了书籍和学习用品以及毛衣等。12月10日上午,历经2个多小时,刘登峰为嘎玛央宗修复腭裂。这次,嘎玛央宗的医疗费和两个人的路费等费用都由何纪豪资助。

      温都记者 陈忠 张朝钧

          原文链接:http://newspaper.wzrb.com.cn/newspaper?mediaKey=wzdsb&classify=0&id=10&publishTime=2021-12-29

    微信图片_20220210152011.jpg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