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内网  |  邮箱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温州都市报:张阿姨面部肿又痛 嘴里长了直径2厘米牙结石
  • 作者:王黎明   编辑:王春霞   来源: 温州都市报  浏览:16194   时间:2021年11月04日

  •   温都讯 50多岁的市民张阿姨去口腔医院治疗时,医生发现其一块牙结石的直径达2厘米。

      张阿姨说,从前些年开始她的脸上就能摸到一个肿块,因为没有出现疼痛感,没有引起重视。近几年来,脸上的肿块越来越大,还出现痛感、嘴巴张不大、进食困难等症状,于是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就诊。

      该院牙周科医生项君浩对张阿姨做了全面的口腔检查后,发现牙结石几乎覆盖了3颗臼齿,连成一片,质地坚硬。张阿姨说,她平时不太注意口腔卫生,没有发现这块长得跟牙齿很像的东西就是牙结石。

      项君浩用30万转的高速涡轮机将这块结石切割下来,有1元硬币大小,直径2厘米,硬度非常高。

      项君浩说,牙菌斑会造成牙龈炎症,而牙菌斑往往附着在牙结石及软垢上,常见症状为刷牙或咬硬物时出血,如没有及时治疗,当炎症逐渐累及深层牙周组织时,会导致牙龈萎缩,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最终导致牙齿脱落。

      怎么减少牙结石?医生说,早中晚各刷牙一次,每次3至5分钟,采用正确的刷牙方式。需要提醒的是,牙与牙之间的间隙务必使用牙线清洁干净,每天至少一次。清除牙结石最好的方法是洗牙,而有龈下结石的,还需要进行深层的龈下刮治术。

      温都记者 王春霞

    1856897130.jpg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www.dentist.ac.cn) 联系电话:0577-88855488
地址:龙湾区龙瑶大道1288号(龙湾总院);鹿城区学院西路373号(学院路分门诊);鹿城区广场路183号(广场路分门诊);鹿城区江滨中路115号(江滨分门诊);
瓯海区温瑞大道1450号(瓯海分门诊)
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452号 浙ICP备12026054号-1